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23:34:51|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逛家俱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媽媽在一個寧靜的年初一晚上
帶我到當時高雄最當紅的大統百貨
我永遠記得
我花了壓歲錢的600元
買了一盒樂高玩具

於是 往後
當媽媽在做生意 爸爸去上班的時候
我會一個人
靜靜地在樓上的房間裡
堆砌著我的夢幻

今天蓋一個2層樓的小洋房
明天弄一個西部風味的木造房屋
後天…..
大後天…..
每天都有不同的烏托邦、香格里拉

所以
現在我喜歡逛家俱店
不管是IKEA、HOLA、寬庭…等
各式各樣和傢俱有關的店舖
我都會想要進去逛一逛
摸摸沉沉的陶器
坐坐柔軟的沙發
開開儉約的櫃子
…………等等等

在2002年的除夕前夕
剛換到一家新公司
老闆突然要我到五股的家俱店去幫他拿東西
拿完東西
我一個人在若大空曠的家俱店裏遊走起來
看著三三兩兩逛家俱店的人
有全家人一起來的
有新婚夫婦
也有情侶黨一起來的
除了店員
只有我一個人落單

回程的路上
腦海中就浮現了這首歌詞
很奇妙的
大概是所謂的[靈感]
呼囉呼囉就寫出來了

當好友張擷譜好曲子
在[女巫店]發表的時候
我在黑暗的座位上靜靜聽著
不能自已
…………

感謝張擷
感謝上帝
感謝 你……..



【一個人逛家俱店】
詞:小猴子 曲:張擷 演唱:張擷

你喜歡在床上看一千零一夜
摸摸我的頭髮 搔搔我的背
我們挑一盞溫暖的檯燈
和一個柔軟的靠墊

我喜歡為你煮一杯拿鐵
一半牛奶 一半咖啡
我們坐在橢圓的餐桌前
聊聊要有幾個小寶貝

一個人逛家具店
我一個人逛家具店
看著別人手牽著手 笑得多甜
他們的夢想一點一點實現

一個人逛家具店
沒有你陪在身邊
過去的一切 湧上眼前
只是我們都回不去從前

你喜歡星期天睡晚一點
你喜歡從街上揀一堆破銅濫鐵
你希望有人給你家的感覺
我一直都惦記著這一切

我一個人逛家具店

台長: 小猴子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