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08:37:03| 人氣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五章(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石室)
卓少英與梅芊芊闖入石室遭到圍擊。
小兵:來人啊!有人闖入啊!
瞬息間,卓少英與梅芊芊被包圍。
狼鴞:我以為是誰?原來是你癡情刀卓少英。
梅芊芊:狼鴞!想不到你與刑輅鞍竟然是麒麟門的內間。
狼鴞:梅芊芊妳又何必將話說地這麼難聽,我們只不過是各為其主罷了!
卓少英:不必與他廢話,先找出尚兒要緊。
梅芊芊:嗯!
狼鴞:卓少英,你將這兒當做什麼地方?此地可是你說來就來,說去就去
   的嗎?
卓少英:不試看看,怎知道?
狼鴞:來人啊!將他二人拿下,不准留活口!
旁白:一句不留活口,眾兵士齊砍卓少英。卓少英一刀揮出如流星趕月,
   嚇退眾人。狼鴞趁其不備,一劍刺向卓少英背後左胸。
梅芊芊見狀:危險!(反手擋住這一刺。兩人背對並肩作戰。)
狼鴞:嘖嘖!想不到,真是想不到,梅芊芊妳變得真是好快啊!燄邏君才
   死沒多久,想不到你就馬上找舊情人相好了!
梅芊芊:狼鴞,你嘴巴放乾淨些!(一刀砍向狼鴞,狼鴞接下。)
狼鴞:哈~~我所說乃事實,妳又何必生氣呢?既然妳愛玩,那我就陪妳
   玩幾招。
旁白:梅芊芊不堪其辱,刀鋒輕轉之間殺招盡現;狼鴞卻是身影忽倏,避
   過利刃逼命。
   梅芊芊輕盈的刀法對上狼鴞深沉的劍法,在每次交觸之間,形成無 
   比的重力。梅芊芊持刀之手漸感不支,刀法亦不再凌厲。
   反觀一旁的卓少英,恣意刀法,揮灑自如,眾小兵刀過之處,非死
   即傷,哀嚎連連。
梅芊芊一聲輕嚎,卓少英回頭一看,見梅芊芊持刀之手,虎口鮮血直流。
卓少英:梅芊芊!(跳入兩人戰圈,擋下狼鴞一劍)
梅芊芊:少英……
卓少英:你沒事吧!
梅芊芊搖搖頭:無妨!
卓少英:狼鴞,欺負一位女流之輩算什麼英雄好漢,有膽就與我一戰。
狼鴞:這正是我求之不得,今日,我就摘下你東南界第一刀客之名。
旁白:霜燕利刃泛寒光,狼鴞劍快殺意濃。刀劍爭鋒,誰都不敢輕心。
*****
(雲海月宮外圍)
綠衣人獨闖雲海月宮遭停雲弄月率眾殂殺。
旁白:瀟灑的身影,恣意的狂傲,冰冷的雙眸,殺機竄動。
停雲:哼!想不到上次讓你逃脫,今日卻自己送上門來。
綠衣人:吾要見貴宮主。
弄月:吾宮宮主可是你說要見就見。
綠衣人:嗯~
停雲:要見宮主,先經過我們這關再說,來人啊!上!
綠衣人:吾無傷人意,你們卻有傷人心,休怪我劍出無情。
旁白:停雲弄月為挽回先前失去的顏面,不惜全力一博。兩人眉眼之間挑
   動,雙劍一刺一探,配合得天衣無縫。
綠衣人一回身掃眾兵,一返手,擋住雙劍之刺探。
綠衣人:雲海月宮兩大護法的實力,只有如此嗎?
弄月:舞見瑤華!
停雲:浮雲蔽日!
綠衣人:嗯~紅塵留恨!
旁白:劍光交織,星光點落。一聲輕嚎。停雲弄月,雙臂滲出血色。
兩人一驚,互視一眼,提劍再度揮出;一道人影忽至。
斜風:住手!
停雲弄月隨即收手。
停雲:斜風你……
斜風:宮主有令,請貴客進入。
停雲弄月聞言,退至一旁。
斜風:請!
(雲海月宮)
明月寒坐於上位。
明月寒:不知壯士名諱如何?
綠衣人:情劍絕塵。
明月寒:來到我雲海月宮所為何事?
情劍絕塵:特來轉告一事,妳若要知水雲玉劍的消息,就拿金鎖碧落至忘
     情崖交換。
明月寒:金鎖碧落?
情劍絕塵:請!(離去)
停雲:宮主為何如此簡單就放他離開?
明月寒:斜風、細雨此人與當日奪劍之人可是同一人?
斜風:此人除了一身綠衣裝束不同外,他眼神之冷酷,更甚當日奪劍之人
   。
細雨:宮主為何如此問?
明月寒:日揚與水雲玉劍既是白衣人所奪,為何是情劍絕塵前來轉告交換
    條件?難道東南界真的有隱藏著我所不知的勢力?
一傳令兵進入。
傳令兵:稟宮主,探子回報,梅芊芊與癡情刀卓少英,出現在幽魂谷。
明月寒:幽魂谷?斜風、細雨,你兩人前去查探。
斜風、細雨:是!(離開)
*****
(石室)
旁白:梅芊芊對上尚存的殘兵,輕盈刀法再現。反觀卓少英與狼鴞兩人卻
   是愈戰愈烈。
   狼鴞戰得發狂,卓少英雖冷靜應戰,卻是心急如焚。
(卓少英:想不到,狼鴞其劍法不差,再拖下去,恐怕……顧不了那麼多
     了。)
卓少英:急如星火。
狼鴞:狼嘷鬼叫。
旁白:刀劍交擊,星芒飛舞。一聲慘厲的哭喊聲-狼嘷鬼叫-,劃下了狼
   鴞人生的終點。
卓少英左肩淌著血。殘兵見狼鴞一死,紛紛逃竄。
殘兵:狼隊長死了!快走啊!
梅芊芊見狀:你受傷了!
卓少英:無妨,先找尚兒要緊。
兩人往內室,尋路而去。
*****
殘兵:走啊!快走啊!不然會沒命啊!
從石室倉惶逃出之殘兵,忽被一背對之人擋住。
乙:你們想要走去哪裏?(回身【戴面具】,眾兵士嚇得跌跪於地)
殘兵:主…人…癡情刀卓少英攻入咱們的石室,狼隊長已經被他殺死了。
乙:什麼?季幻與刑輅鞍人勒?
殘兵:季先生與刑將軍分頭去找尋白衣劍客,要取回日揚神劍與水雲玉劍
   。
乙:嗯~你兩人馬上將季先生與刑將軍找回。
殘兵二人:是!(離開)
乙:現在你們還要離開嗎?(身後之劍,寒光泛動。)
殘兵:我…我們會聽主人的命令固守在此……。
乙:很好!哈!哈哈!
*****
(竹苑)
寒塵飄跡藺昌儀助蘭煙京華雲雪霜療傷,雲雪霜長吁一氣。
藺昌儀:妳感覺如何?
雲雪霜:好多了! 
藺昌儀:那我就放心了!我不在這段期間,發生何事了?
雲雪霜:季幻知道我沒死,所以,特地來完成五年前之命令。
藺昌儀:嗯…他果真是奪走土靈剡之人嗎?
雲雪霜:我不確定。若真是如此,那他和刑輅鞍等人應脫離不了關係。但
    他們是屬於何人?何派?
藺昌儀:目前局勢仍不明。妳方才說季幻再度前來,是為了滅口?那他又
    為何放過妳?
雲雪霜無奈一笑:昔日的羽燕,早就死了。現在我毫無武力,再加上先前
    記憶喪失,也許他認為殺了我,只會增添更多的麻煩。
藺昌儀:既是如此,那妳又怎會昏倒在地?
雲雪霜:情急之下,痼疾復發。
藺昌儀:往後須注意,可別再讓我擔心。
雲雪霜:嗯!萬劍林結果如何?
藺昌儀:事出意外,東南界另有一股隱藏的勢力,增添了十劍爭奪之變數
    。
*****
(寒雨江)
旁白:銀絲紛亂暗銷魂 柳絮江畔尋伊人 飄泊天涯心焚焦 蹤影已邈一
   孤墳……
季幻:嗯~此地便是寒雨江。
旁白:季幻尋線而來,果真見一清瘦雪白的身影,蹲跪在冰冷的石碑前,
   傷痛地撫觸著碑上鐫的字跡。
白衣人:情兒,我不敢奢求妳的原諒,只希望能就此伴著妳,直到妳面前
    贖罪的那天,情兒……
季幻上前:在下季幻,有事欲請教閣下……
白衣人回頭,冷漠的眸,毫無生氣。
(季幻一驚:此人真是刑輅鞍所說之人?為何他的眼神如此渙散……)
白衣人不語。
季幻:請問閣下,可曾聽聞雲海月宮日揚神劍與水雲玉劍被奪之事?
白衣人起身,日揚與水雲雙劍恰置放於石碑前。
季幻見狀:請問閣下,奪取雙劍,所為何在?
白衣人:受人之託。
季幻:雙劍乃吾東南界之物,閣下能否歸還?
白衣人:忠人之事。
季幻:十劍將為東南界掀起戰端,不知閣下是受何人之託?竟然願意淌這
   渾水。
白衣人不語。
季幻:閣下既然不願意交出,那就莫怪,季幻得罪了!
季幻以扇代劍,出手便探。白衣人抽出腰帶間軟劍應戰。
旁白:四季幻無窮,東南一枝春,扇舞花飄落,殘紅護泥深。
   柳絮輕飛飄無蹤影,冷雲幻化殺機難測。
   陰柔扇舞對上陰柔的劍法,是飄渺空靈,不感交擊的鏗然之戰。實
   際上卻是變化詭譎,白衣人意藏劍鋒,劍蓄殺氣;季幻輕舞之扇,
   影化如密雨。

台長: 晨禾
人氣(8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文 |
此分類下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五章(下)
此分類上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四章(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