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15:49:19|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一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竹苑)~~~
雲雪霜:咦?南方怎會出現一道紫色的光芒?
藺昌儀:照這個方向看來,這道光芒應是從萬劍林發出。
雲雪霜:萬劍林?莫非這道紫色光芒與十大名劍有關。
藺昌儀:也許吧!
~~~~~~
孟杜康:這是…(孟杜康實難相信,原是一口生銹無用鐵器竟會是一柄寶
    劍。)唉!刀狂劍癡葉小釵果然不同凡響,我與柳丹楓在此出入
    多年,卻不曾察覺此劍之奧妙。
葉小釵再度將劍插回原地。
孟杜康見狀頗感訝異:你不將此劍帶走?
葉小釵搖頭,一個欠身離開。
孟杜康:不欲、不貪、不求,葉小釵不愧是中原武林第一俠士。
就在此時,忽出現一聲巨響。孟杜康回身,卻見此劍正漸漸隱沒於地下,
他立刻伸手搶救,卻晚了一步。
孟杜康:怎會如此?
*****
卓少英與柳丹楓激戰。
旁白:癡情刀卓少英與寒劍柳丹楓,同為東南界第一快劍與刀客,兩人交
戰多時,不分軒輊。
靈霄君來到一旁急忙喊停戰。
靈霄君:住手啊!住手!
卓少英:靈霄君你…
靈霄君:尚兒已安全回到群英館了。
卓少英:真的!尚兒安然無事?
靈霄君:是啊!你趕快回到群英館看他吧!
卓少英立刻離開。
靈霄君:柳丹楓,我知道忌無涯並非你所殺,希望你能體諒卓少英的心情
    ,原諒他的莽撞。
寒劍柳丹楓不發一言離開。
靈霄君:唉!(離開)
*****
(群英館)
群英館裡一片哀嚎,眾多黑衣蒙面人殺得群英館無法反擊。一條紅色的人
影(蒙面)由暗處竄出,奪取了劍架上的日揚神劍,逃逸。
黑衣甲:日揚神劍被奪,快追!
眾人追出,獨留一人乙。另一蒙面人丙押著尚兒由室內走了出來。
尚兒:你將我放開啦!
黑衣丙:這個孩童要如何處理?
黑衣乙:日揚神劍被奪,就拿他來交換日揚神劍吧!
*****
(群英館)
卓少英與靈霄君一回到群英館,卻被眼前的景象驚住。
卓少英:尚兒~(立刻衝進裏頭)
靈霄君:怎會如此?(亦趕緊入內)
靈霄君找尋是否還有人活著。終讓他找到還剩一絲氣息的趙明。
靈霄君:究竟發生何事?
趙明:一群…黑衣蒙面人來…搶日…揚神劍,但…日揚神劍…卻被…另外
   一個…紅衣人奪走…
靈霄君:尚兒呢?
趙明:他…被黑…衣人帶…走…了…(斷氣)
靈霄君:趙明……(伸手將其眼閤上)
卓少英由內室衝出:靈霄君!尚兒不見了!
靈霄君:唉!尚兒被捉走了。
卓少英:可惡!是誰捉走尚兒?
靈霄君:唯今之計,只有儘速找出日揚神劍才能換回尚兒一命!
卓少英:此話怎說?
靈霄君:這場殺戮,雖是一派人馬所為,但奪走日揚神劍卻是另有其人。
卓少英:到底是何人所為?
靈霄君:若我猜得沒錯,捉走尚兒的人應該是燄邏君,至於日揚神劍被誰
    所奪,我就不清楚了。
卓少英:燄邏君!(轉身離開)
靈霄君:少英!唉!東南界將再掀波瀾啊~
*****
眾黑衣蒙面人終追上紅衣人。
黑衣甲:交出日揚神劍可免一死。
紅衣人無動於衷,眼觀四方。
黑衣甲:既然你不交,那只有用武力了。(眾人齊上)
旁白:紅衣人以一敵四,起先尚能應付,但在久戰之下,他,漸趨敗勢了
   。
就在此時,一道掌氣震退了四人。一道真氣傳聲。
女聲:回去告知你們主人,日揚神劍已歸吾所有,不准他再搶奪。
黑衣甲:哼!好大的口氣,妳可知我主人是誰?
女聲:炎山麒麟門燄邏君。
黑衣甲一驚:妳…妳是誰?
女聲:玉雲仙子明月寒。
一陣煙霧,與紅衣人消失現場。
黑衣丁:這要怎麼辦?
黑衣甲:只有據實以報。
*****
(炎山麒麟門)
燄邏君坐於主位,南燕梅芊芊隨侍在側,文采和、刑輅鞍、狼鴞立於兩旁

燄邏君:哼!想不到派出這麼多的人馬,猶無法取得日揚神劍,你們這些
    人到底在做什麼? 
梅芊芊:邏君,你先別生氣!聽聽文先生怎麼說啊!
文采和:邏君,當初我派巴罕去奪取日揚神劍雖然沒成功,但已斷了忌無
    涯的生路。事後的工作便由狼鴞接手,誰知狼鴞竟連一個啞子也
    打不過,讓他將日揚神劍安然的帶到群英館,使咱們不得不攻打
    群英館奪劍。
燄邏君:結果呢?劍哩?
文采和:劍又被人奪走了。
燄邏君大發雷霆:被人奪走!這話虧你說得出口。
文采和:這…這就有勞刑將軍了。
燄邏君:刑將軍~
刑輅鞍:邏君請息怒!屬下有一事要先說明,將日揚神劍送到群英館的那
    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中原武林第一俠士,有刀狂劍癡之稱的葉小
    釵。所以狼鴞無法取得日揚神劍,實非戰之罪。
燄邏君:中原第一俠士刀狂劍癡葉小釵!
刑輅鞍:正是!此人刀法劍術精湛,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實非一般人
    所能對付。
燄邏君:刑將軍,你未免將他捧得太高了。若拿他與寒劍柳丹楓及癡情刀
    卓少英較量呢?
刑輅鞍:寒劍柳丹楓的劍術在咱們東南界可說是高手中的高手,癡情刀卓
    少英的刀法,當然亦不在話下,但無實際的比試,吾亦不敢斷言
    葉小釵的實力是否在他二人之上。
文采和:刑將軍既然不敢斷定,為何方才將葉小釵說得猶如神祇一般?難
    道咱們東南界除了寒劍柳丹楓與癡情刀卓少英之外就沒能人了嗎
    ?
刑輅鞍:哼!東南界除了他二人之外,就屬雲海月宮最神秘。
文采和:我看是玉雲仙子明月寒讓你失了面子之故吧!
狼鴞:文先生,你別太猖狂……
燄邏君:好了!我不管在這個東南界誰的實力強,我只要取得日揚神劍與
    其他名劍。
文采和:邏君,依屬下之見,十大名劍,又有一口現世了。
燄邏君:哦?在何處?
文采和:萬劍林。
燄邏君:真有此事。
文采和:八九不離十。昨日由萬劍林發出一道紫色的光芒,絕對與十大名
    劍有關。
燄邏君:嗯~文先生聽著,命你即刻帶人至萬劍林,調查這道紫色光芒的
    由來,若真是十大名劍之一,務必取回。
文采和:是!(離開)
燄邏君:刑將軍,你立刻帶兵,剷除雲海月宮,奪回日揚神劍,不得有誤
    。
刑輅鞍:屬下遵命。(與狼鴞退出)
梅芊芊:邏君不是要用忌尚兒來交換日揚劍嗎?為何還要派人攻打雲海月
    宮呢?
燄邏君:忌尚兒是我控制群英館的籌碼,而雲海月宮卻是我一統東南界的
    絆腳石。
梅芊芊:所以邏君就先下手為強……
燄邏君:哈!哈!妳說得沒錯!只要取得十大名劍,東南界誰奈我何!
梅芊芊:到時候,邏君便是東南界第一人囉!
燄邏君:說得好!哈!哈~~~
*****
(雲海月宮)
劍架之上,分別書列十大名劍的名稱。

日 月 金 木 水 火 土 天 地 人
揚 弦 鎖 形 雲 雷 靈 龍 冥 魂
神 泣 碧 石 玉 斬 剡 玄 怨 絕
劍   落 劍 劍     劍   滅

其中日揚神劍與水雲玉劍已插在劍架上。 
明月寒(隱身):十大名劍吾已得其二,再加上丹楓的月弦泣,烈火墨
    烝的火雷斬,十大名劍已知其四,萬劍林那道紫色的光芒……
    嗯~
一陣打鬥聲。
宮女:宮主不好了!麒麟門攻進咱們雲海月宮了。
明月寒:燄邏君~(光影速離)
-來到前方-
明月寒:住手!
刑輅鞍:玉雲仙子明月寒,妳終於出來了。
明月寒:是你!刑輅鞍。
刑輅鞍:好眼力,不愧是一宮之主。
明月寒:你攻打我雲海月宮,可是為了奪回日揚神劍。
刑輅鞍:不只日揚神劍,就連雲海月宮的鎮宮之寶水雲玉劍吾也要一併
    帶回。
明月寒:好大的口氣!雲海月宮豈是你猖狂之地。
刑輅鞍:那就要試看看才知道了。
一場激戰即將展開。
*****
(萬劍林)
文采和帶領大隊人馬將萬劍林團團圍住。
孟杜康:喂!喂!喂!你們這是在幹嘛?
文采和:昨日曾有一道紫色的光芒由此地射出。
孟杜康:那又如何?
文采和:我懷疑這道光芒與十大名劍有關。
孟杜康:是嗎?這裡是劍塚,十大名劍怎可能出現在這種地方?
文采和:既然閣下不願意明說,那在下只好自己尋找了。
文采和才向前走一步,卻被一道劍氣擋了回來。
柳丹楓步出:再往前一步,人頭落地。
烈火墨烝:是嗎?(躍入擋在文采和的前面)那就讓我烈火墨烝,來領教
     東南界第一劍客,寒劍柳丹楓的厲害吧!
文采和趁機進入劍塚,寒劍柳丹楓與烈火墨烝一觸即發。
*****
(炎山麒麟門)
殺聲震天。
小兵慌張的跑進:邏君,不好了!癡情刀殺進來了。
燄邏君:哼!來得好快!
卓少英衝進:燄邏君!快將尚兒交出,否則我要你沒命。
燄邏君:哈!哈!卓少英你看清楚,那是誰?
南燕梅芊芊將忌尚兒押出。
忌尚兒:卓叔叔,救我!
卓少英:尚兒!
梅芊芊:卓少英,想不到你也有今日。
卓少英:啊~是妳!梅芊芊!
梅芊芊:卓少英,你為取得霜燕刃不惜毒害我全族的族人,這個血海深仇
    我非報不可。現在忌尚兒在我的手中,我會好好地對待他,讓你
    一生都活在愧疚之中,比死還痛苦。(伸手點向忌尚兒)
忌尚兒哀嚎一聲:卓叔…叔…救……(昏厥)。
卓少英:梅-芊-芊-(縱身躍起,被燄邏君擋下)
燄邏君:想奪回忌尚兒,先過我這關。

旁白:癡情刀卓少英有辦法救出忌尚兒嗎?雲海月宮又是一個什麼樣的組
   織呢?同樣擁有十大名劍的寒劍柳丹楓與烈火墨烝,誰技高一籌呢
   ?這一男一女究竟是何來歷(寒塵飄跡、蘭煙京華),隱退江湖的
   葉小釵在無意中介入東南界,又會為他帶來什麼樣的命運呢?欲知
   結果,請靜待下回分曉。

台長: 晨禾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文 |
此分類下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二章(上)
此分類上一篇:葉小釵外傳~十劍風雲 第一章(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