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8 07:30:3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相是佛,自在是佛;
波瀾由他,隨緣喜善;
依依生命,體會一個無相與自在。
在怨癡貪嗔的沉執裡,輕輕擺渡;
在罣礙煩惱不安中,大步跨越。


ζ《咖啡館物語》之《 今生大願 / 楊惠姍千手千眼觀音展 》




《 脫軌 》


午后,
滂沱大雨驟然落下,
雷雨交加,
外帶閃電,
雖一掃連日的悶熱,
卻也不免覺得過於火爆了些。

 
這幾天,
想了一些事,
彷彿心裡有一些什麼,
在醞釀著,在滋長著,
也許再過一些時候,
會更清朗了悟。

 
日子總是如此,
希望它走得快些,
偏偏卻又如此緩慢行進;
當希望它不要這麼快溜走時,
然歲月卻又匆匆催人老,
由不得人也。
 

我們何須自欺欺人呢?
歲月時光的行進,
我們心裡其實是再清楚不過的了,
其行進之快慢與否,
完全是我們心境的左右使然呀!
我們又怎能怪罪於它呢,
是不?

 
我們總是如此,
在各自的生活中,
尋找著一種自己想要的,
心靈安定力量。

 
面對感情,
之於人生, 
突然之間覺得,
未來顯得些許遙遠,
更像是即將面對,
甚或正在經歷的人生。

 
此刻的我,
精神的恍惚與身心的疲憊,
已無法容納過多的心緒,
卻又捨不得入眠,
因為,
祇怕一入睡,
很快地,
又要直接面對明天的晨曦,
及陷入每個昏忙的明日。
 

有點累,
無力多想其他。

 
結果究竟是,
是誰把日記寫成了週記?
是忙碌的生活,
是疲憊的身軀,
抑是乾涸的性靈?
結果往往是,
誰也不願意承認誰是兇手!

 
我想,
沒有主嫌,
只有共犯。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壹、三十手札 》




台長: wen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惜福
此分類上一篇:我真的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