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20:39:3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和投資股票一樣。

看見喜歡的,先鎖定目標。買方和賣方的同時出價,相同,那就成交﹔不符,就再尋找下一個目標。或是彼此願意忍受,各退一步。

剛開始一定是上漲,大家都想要。過一陣子,營運報表公佈,發現沒那麼美好,想丟卻又丟不掉。原來只是炒作。從中獲利的,究竟是你還是我?或者,我們都是被剝削的買家?

原來這都要靠運氣。眼光的準確性,一樣重要。那麼,你選擇的到底是不是正確?你可以精準且有自信的回答嗎?

景氣是循環的。而愛情也是。熱戀,習慣,倦怠,然後冷戰。也許回到最後,你一直都在愛裡循環﹔也許,你就這麼地,再也不碰愛情。無關景氣,也不用去在意。

當你發現一切都變了調,你會勇敢離開,還是寧願繼續被套牢?曾經你被捧得很高很高,以為一切都會很美好,而且一定會更好。所以你熱切的經營與注視著一切。當你天真的露出幸福的笑容,卻在莫名的困惑裡,遺失一切,墜落。

如果我說,這只是個泡沫,你會不會生氣的反駁?

我說,這其實只是個泡沫。

-----------------------------------

沒什麼重點的一篇。呵。
只是突然想到&歷史剛好教到。
好唄,其實我是在證明,
我上課是很認真的。
哈哈。當我在唬爛唄。

台長: 原味橘子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