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5 16:07:55|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歲月凝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歲月凝視

 

 

我就坐在MADELEINE教堂大門前的石階上

看著前方協和廣場高聳的標誌

國慶閱兵剛剛結束

(聽說有一個未遂的刺殺插播)

散去的表演族群與觀演群眾

正一夥一夥往許多不同方向

歸尋他們已定的結局或未知的新碼

 

新至巴黎或覓舊的遊客一個接一個

手持白癡相機數位相機錄影機

一級連一級登上教堂石階朝聖

陰陰天空下我就坐在前世

或更前幾世的故鄉或異邦

名叫MADELEINE教堂的大門石階上

不知是被當成觀者還是被觀者

仔細地看眼前一群群前世或前數世

我的親友或完全陌生無關的人

正一個一個回歸或奔向迥然不同的宿命

 

我依然讓笑掛在臉上牽向嘴角或

讓淚翻上眉睫淌入心底

做著命中註定要做的每一個動作

讓時光無言流入塞納河或更早的湄公河

再讓歲月凝視

上一個世紀的我將花樣的青春

徒然植入

這一個世紀花樣已逝卻仍

孤寂飄泊的我

 

(本詩見於尹玲《髮或背叛之河》,頁20-21

台長: 析客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髮或背叛之河 |
此分類下一篇:和平咖啡廳(Café de la Paix)
此分類上一篇:特定藥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