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14:21:1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M的信-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

幾個星期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在矇矓之間,想繼續沉淪在夢內,但又怕你在另一端等我,掙扎亂了我的夢,我放棄了那個疑幻以真的美夢,起來等你,但整整一個上午,我都在等!在等!

你有事了?

連和我的約會都不能赴,應該是有問題了!

我沒有猜錯,你又病了。病對你來說,比吃飯還頻繁,比balball還親暱,就像一個死纏不放的冤鬼,陰魂不散地跟著你,跟著我,我討厭牠。

討厭到半夜都驚醒:今天忘打電話給你,ballball好像不在家?你又會怎樣過呢?然後跟那魂說:不要再纏著我們,明天我約了人!

約了表姐。但她很忙,我一個人坐在她的辦公室,隨便找些事做。我來過很多次,在她未搬新地方之前,我甚至在她公司呆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每個人熟悉又陌生,因為每次都見到他們,但又永遠想不起他們的名字。就像那天晚上,表姐生日的那天,在一間大房子裡,不知為什麼?我未到之前是沒有人認真地唱歌,不知誰在啍啍哈哈地濫竽充數。我一直在找那把聲音,要把咪搶回來了。第一首歌,不是我的挑的,每一首歌我都會啍幾句,流水操作的機器選了那一首都無妨。只是,好久沒開腔,在眾多陌生人前我怯場了,但手沒顫慄,沒有第一次踏足講台那種緊張和顫動。我的聲音在空氣中滴溜溜的,由喇叭裡流出,再相遇時,仿如隔世,是我的聲音嗎?可能寒冷的天氣顫動了我的聲音。是那樣分明的,在顫抖,也許歌詞太傷感了,聲音太委屈了,那吆喝著喝酒、搖色盅的人都抬起頭來,找!是誰在唱?

在夜色.暗影下,每個人都矇騙在幽暗的夜晚,模糊的面目,又有誰在意對方是誰呢?想到這裡,我緊咬著螢幕,走進我的世界裡。平靜的世界,再也聽不到波動的微音。吆喝聲、笑聲、觥籌交錯聲混在柔柔的音樂中,誰陶醉呢?

這晚有很多不同的人,男的、女的在吞雲吐霧,非常熱鬧,表姐得體地招呼不同的朋友,把我介紹給不同的人認識,低聲地叮囑我主動積極熱情開放地聊天。可惜這人間仙境把我嗆得難受。一個個面目模糊的男人、女人跟我聊天,我應該是一直禮貌地對他們微笑----雖是黑夜,但我絕對沒有欺場,微笑是源自我的世界那無垠的喜悅,儘管我在唱著悲傷的情歌。

一個男性的物體總是坐在我身邊,點了一些他喜歡的歌要我唱。那天很寒冷,我穿厚厚的衣服,不知摸在他手上的感覺是怎樣的呢?再次來到表姐的公司,每個人都長著一模一樣的面孔,一板一眼的西裝,一條正正經經的領帶,規規矩矩的粗框眼鏡,這是另一個世界,那模糊的身影溶入了人群中,一式一樣的上班族。誰也分不出誰!

那天有一把動聽投入的聲音,我認得的,他一直要求和我合唱,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一個熱情豪放的外藉女郎看中了他,作了言語上的挑逗和暗示。他告訴了我,哈!好奇的我立即俏皮地拉著他去找那個消失了的女郎!但現在他們的樣子都不同了。

那天,他沒來。他是我的另一個老板。有時在白天、有時在夜晚,我為他工作。我想知道,深宵在一個男士的辦公室是否有違道德,因為曾經有一個男士用疑問的語氣在問我:「你真的在工作嗎?為什麼這麼晚?」

辦公室不是用來工作的嗎?我是真的在工作呀。今天,他不在,我應該不會逗留太晚。

只有女孩,我是分得出是否見過她們。我記得她曾經躲在洗手間裡哭。我知道是因為她太委屈了,委屈到在眾人落淚,而且我感受到她的傷心,由我平日和她接觸中我窺探到她哭的原因。今天,她人去椅空,「不知她最近有沒有哭呢?」我問,她的椅子默不作聲。

每次跟你聊天,大家都陳述著各自的觀點和角度,但我不嘗試去說服你、改變你。我尊重你的意見,除了你和家人之間的關係令我生氣之外。我知道你擔心我,你曾要求我多給他一些時間,但我沒有;因為不應再浪費時間沉迷下去,誤人青春。無論如何,路還是要走下去的,我知道我要什麼!大概知道吧?會體諒對方,但別人不接受我也是無何奈何的。

真的,我應不是你憂慮中的那樣,我未至於如此偉大,如此無私。因我也是一個人,一個普通的人,一個有感情的人。

你感受到嗎?在深夜的時候,我是特別感性的。尤其在喝著酒的時候,這件事,尿尿都不知道,希望不會被罵。我應該是千杯不醉的狠角色(^0^幻想中的硬馬子^0^),聊著聊著,我變成了殺人兇手,差不多把那瓶酒消滅了。這絕不是一樣好味道的飲品,怪苦的,苦的人要用更苦的東西去掩蓋自己的痛苦,期望在不知不覺之間,苦會消失。

古人說「酒入愁腸愁更愁」。

我說「苦苦相逼何時了」。

今天又令我想起那一次(自揭蒼疤),第一次喝酒是大約3年前,是好奇、是體驗、是需要。半夜三更的,打電話到華哥哥的府上,嚇到其三魂不七魄。謹此對華哥哥道歉:我不會再開這種玩笑了。

一直忘了告訴你,看了你文章,是簡體字。你一直強調說我寫得太直接了,在這裡自言自語,如果要如你那樣九曲十八彎,是不必要的。文應共鳴,如果自說自話還要解碼,那是很痛苦的事。你的文,我也不想去猜測,除了你送我的那一篇。往後的日子,我儘可能嘗試不同的方式,去表達一些事情。希望我會成功吧。

保重!


Fei
27/04/2005

台長: hiufei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