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12:48: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正在看14堂星期二的課那本原文書,其中的第一堂課有一句話說的好: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learn how to give out love, and let it come in. People always think they don't deserve love, we think if we let it in, we will become too soft. But "love is the only rational act." 意思是說~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就是學會把愛傳出去,並讓愛進來你心裡。

人們都覺得他們不值得被愛,也會覺得如果讓愛進入人的心裡, 人們就會變得很軟弱。 但 "愛,卻是唯一理性的行為"。 這句說的很棒。 我覺得人間已經充滿太多物質、物慾的思維方式,這使得人愈來愈容易失去自己的本心,人也不易找回原有的初衷。(這是我的體認~) 能恢復本心的方法,就是敢於付出, 盡心力貢獻你可以給出的愛。

我不是教徒,只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不管是在哪裡,美國或日本、台灣、非洲、緬甸、柬埔寨...世界各地~,我想很多事情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抽象的意念:親情、愛情、人情冷暖、溫情、人的悲喜、惡運好運~的道理都類似。 這些東西不會隨語言或文化不同或層次高低而改變,(不論是原始民族或先進列強)我想,這些心靈的東西是永遠存在的。 

人愈接近他們的本心,就愈容易被感動,被感觸。 常常看書都會看進心坎裡,所以就愈覺得更貼近心靈的聲音。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唸有哲理,可以思考性的哲學或心理學等等,具有批判性意味的書籍。 太膚淺的東西,(哈拉寒喧,被動的接收電視訊息,聲光音效....)每天都在生活中上演,要是一直迷失在這種膚淺的生活中,我想我的人生會了無新意。 有時候人很難找到一個意念思維相仿的朋友。 我曾經以為有,但卻只是短暫。 一直到現在仍沒尋到跟我非常match 的馬吉。 但我知道~這是不能強求的。 

I like profound meanings and story to think about and give me food for thought.

台長: Kid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