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02:15:45| 人氣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帝殿小冒險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4-15星期日
繼上週利用休假日,首次獨自登山,前往新店獅仔頭山後,今天又想再來個小冒險。感謝上帝,今天有親愛的姊妹---美儀,共襄盛舉,其實我還蠻訝異當我提出要登皇帝殿後,她願意參與這個行程。
一早我送營火豬去學校上課,回來兒少後上網查了關於皇帝殿的資料,印了登山路線圖,然後補個小眠到10點整,起來後整裝出發。天氣炎熱,行經高速公路1號、接3號、再接5號,走台106縣道,兩個人睜大眼睛尋找資料上的地標,結果和上次去新店一樣,我還是走錯了路再折返,其實我還蠻享受這樣走錯路再找路的感覺,But,後來我竟然認錯登山口,走到皇帝殿南窟山登山口,而不是原本預定的皇帝殿東西峰登山口,我得意的把車子一路開上頂端停車場,大中午時分,兩人開始攀登自以為是的路線,沿途美儀拍照紀錄,我走在前頭,她叫我leader,而自以為是co-leader,勾起些許我對爬武陵四秀的記憶。
因為弄錯登山口,全程我搞不清楚我走在哪段路上,約爬了四個小時後,我強烈感受到美儀想下山的心願 (她滿心念著有名的深坑豆腐,顯然她並沒有記取武陵四秀下山的教訓),於是我們迷迷糊糊的依著指示牌下了山,而我這時都還一直認為下了山就會到停車的地方(O型路線)。這樣的輕裝郊山,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感謝上帝,果然有訓練有差!
最精采的就是下山到出口後,看著山腳下的大型路線昭示牌,赫然驚覺車子是在遙遠的那端登山口,這下可好笑了,我們認命的開始健走行程,還好這個時候不是跟孩子爬山,肯定會不斷發出抱怨唉聲。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美儀姊妹果然如傳說中的EQ高,安靜而不時露出無奈笑容鬼臉的走在後頭,一段時間後,我們同心合意地盤算起攔車的念頭,但始終沒有真正揮手行動,繼續往前走,就在我們真正想要求救的時候,一台機車迎面向我們騎來,是個好心大天使,尋問過我們的需求後,載我到遙遠的停車處,路程中有很滑稽的好笑對話,找到車後,我再開車回頭找那已疲憊坐在路邊等待救援的美儀。
順著美儀的心願,我們到了深坑老街,吃了碳烤豆腐和豆腐冰淇淋,買了手工蛋捲和豆腐捲,心滿意足的踏上回程。
感謝上帝,我再次完成一個小冒險,這次有愛吃美食的姊妹陪伴,果然有比較幸福。

台長: 小胖雯
人氣(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丸子
超健康的行程耶~怎嚜覺得爬個山你的體悟似乎不同~~加油!!有了目標路上的阻礙都會被你克服的~我也要跟你ㄧ樣~~呵呵
2007-04-17 13:57:12
吳馬馬
這次的皇帝殿之行,勾起了我大二社團活動的回憶.相較於這次經驗,發現自己不管是體力或是知覺風險的管理上,真的進步很多.
我想要歸因於基金會的關係,大三進入基金會之後,在不自覺情況下就會加強訓練,三不五時要爬山、溯溪、馬拉松...等,想起來也是一段辛酸血淚史阿!
但是,套句盤冠冠在南湖大山上說的話:&quot我已經是個了不起的人了&quot哈哈哈~
2007-04-17 14:00:14
我也要去爬山!!我們可以帶貝果~~哈哈哈^^
2007-04-29 09:2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