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3-25 01:25:01| 人氣17|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台灣友善風氣 港影評「投資移民」開書店

西門町小路內,有一間鬧中取靜的電影書店,老闆是香港資深影評人蒲鋒,因為喜歡台灣人文生活,客歲決定帶著老婆移民來台,睜開第二人生,他以投資移民身分定居,是以結合本身酷愛的電影文學開店,販賣很多台灣和香港都很難找到的影音產品,吸引許多片子快樂喜愛者來挖寶。


圖/TVBS

資深影評人 蒲鋒:「這張《悲情城市》的日本版海報,這是侯孝賢。」


走進12坪大的書店,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掛有片子海報的牆面,旁邊還有幾張片子首映會票券。這間書店的老闆講話有濃濃的香口岸音,他是香港片子評論學會的會員、資深影評人─蒲鋒。


資深影評人 蒲鋒:「有些書我是從香港(帶來),因為我是香港片子評論學會的會員,我們出書良多書,所以我就帶來這些書來賣。我想移民來台灣,我需要開店經商,經營一家生意,所以我唯一懂的就是書跟片子,所以我就開一家電影的書店。」


圖/TVBS

今年54歲的蒲鋒,因為喜歡台灣友善的人文風氣決議和老婆在去年6月移民來台,去年11月開書店看成退休後的生活,選在交通便利的西門町商圈冷巷子內,販賣的書籍包羅自己撰寫的文書作品,還風雅割愛收藏20幾年的美國漫畫,吸引不少書迷來挖寶。


民眾:「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就發現這是片子主題的書店,在台灣還沒有看過,加上自己原本就滿喜好看片子,有機遇就來這裡看看。」


圖/TVBS

資深影評人 蒲鋒:「台灣的朋侪買書有個特點,就是他很喜好聊天,我們一路聊片子,各人都很開心。」


老闆厭倦香港大情況的變化,選擇在西門町鬧中取靜的空間,開放電影愛好者看成交換小寰宇,不只賣書,也賣他多年來對港台影視文化的常識和經歷。


更多 TVBS 報道
台幸福東亞No1 美籍在台校長最愛「情面味」
呼吸突然順暢!香港人來台灣最愛做的十件事
韓流強勢來襲! 韓國文學發賣成長13倍
飯店牛肉麵夯到日本! 攜手航空、書店賣餐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84%9B%E5%8F%B0%E7%81%A3%E5%8F%8B%E5%96%84%E9%A2%A8%E6%B0%A3-%E6%B8%AF%xyzxyzxyzxyzxyz

台長: hinesyyi3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