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9:15:4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想異世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所擔心的事情全都被你的一句話所解決……
雖然我很想問『為什麼』,但……我還是等時機成熟後再問吧。





隔天早上,月依難得的起了個大早。她剛起床的時候,還以為自己在原本的世界裡,打算換好衣服去上學呢!只是當她看到了四周的景象後,她才想起自己是在光的家。

湓洗好後,她走下樓去,準備補充自己一整天所需要的養分。她到了餐廳準備享用早餐時,赫然發現餐桌的一邊坐著一位她從沒見過的人。那名男人一手拿著今天的報紙,另一隻手則拿著咖啡啜飲著,看起來差不多三、四十幾歲,是名中年男子。

光的母親見到月依愣在門口,才想起她昨天沒見到光的父親,也難怪她會震驚了。

「月依,他是我的丈夫,也就是光的爸爸。老公,她叫月依,要來我們家住一陣子,你不介意吧?」她笑容可掬的介紹著,但是她也擔心光的父親不同意月依來借住一陣子。

中年男子啜了一口咖啡,放下報紙,眼睛注視著月依。
然後,他笑了笑:「好啊,那麼可愛的女孩子要來住我們家,我可是求之不得呢!」

月依尷尬的笑了笑。

可愛?

那是因為他們還沒看到她的真面目才會這麼說的吧……

外表果然會騙人。

「阿姨,光去哪裡了?」月依從起床開始就沒看到光的蹤影,便好奇的問了問,「那孩子去棋院了。」光的母親回答。

「那,請問棋院要怎麼去?」





她再度來到這棟白色建築物前。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來這裡,她只是順著自己心裡的意思而已。


今天光有比賽,她看了看手錶,應該差不多要中場休息了吧?

過了不久,果然如她猜測的一樣,慢慢地有人從大門口走出來。

那些人大概是沒訂便當,想要出來吃的人吧。

聽光的母親說,今天這場比賽關係到他是否能升段。

他一定沒問題的!
月依堅信著。

為什麼?

因為他的實力早已超越了初段的等級!

終於啊……

她終於能親眼看見光從『永遠的初段』晉升為二段了。

啊,這是件多麼光榮的事情!

……不對,現在根本不是她耍白痴的時候。

不過話說回來,她到底是來這邊幹麻的?
當初好像是沒有目的就跑過來的哦?
而且她也不會下棋,那她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該死!浪費車錢啊……

正當月依準備轉身回去時,她看見了光。
光正和一名褐髮男子說話,沒注意到她。

看到這裡,月依不禁覺得──
她完全進不了光的世界。
是啊,她不會下棋。
她雖然看棋靈王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卻沒有「想要認真下棋」的念頭。
她只會偶爾會跟長輩們下棋而已。

因為她很少對某件事情認真過。

現在,也是她該認真的時候了吧?

她想趁還在這裡的期間,好好地磨練自己,這樣才能在離開的時候不覺得遺憾。

很好!有個確切的目標了!

接下來,只要往這個目標往前邁進就行了!


打定主意後,月依便轉身走向車站。
……那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再度來到這裡呢?
看來回去後,她必須要面壁思過一下了。




「我回來了──」光推開門,對著這屋子裡的人說。

「你回來啦。要吃飯了,你先去樓上換個衣服再下來吃飯吧。」美津子(光的媽媽)一邊和光說話,一邊把剛做好的菜餚端到餐桌上。

「好──」光應了一聲後,便上樓去了。

打開門,光發現他的房間多了一個人。
是月依,她在幹什麼?
光探頭看,她在看棋譜?

似乎察覺到身後多了一個人,月依回頭看──

是光!

他什麼時候回來的?!

糟糕!這樣沒經過他的同意就進去他的房間他會不會不高興啊?!

……也不是沒問過,但是她問的是光的媽媽……

「呃,對不起,擅自進來你的房間。」月依活像個做了虧心事的小孩,急忙將手上的棋譜放回原位。

「沒關係……妳在看棋譜啊?」光放下背包,笑著問。

月依一聽到馬上臉紅了起來,「是、是啊。」她有點結巴的回答。

那個笑容,總是能將她的心跳節奏給打亂……

「妳想下棋啊?」光半開玩笑的問。

「嗯。」月依點點頭。

「咦?」光沒想到會聽到這種回答。

見到光的反應,月依便說了一句:「因為,我很少對某件事物認真過。但是這次我想認真。」她的眼神散發出了堅定的氣息。

好像!

和他當時想認真下棋時的眼神好像!

光的表情忽然變得認真,「……如果妳是真的想要學的話,我樂意奉陪。」他說了一句讓月依很震驚的話。

月依思考了一會兒,然後道:「我想成為職業棋士。」她的口氣及眼神都透露出了她想達到這個目標,並且,她要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

「好,那等一下吃完飯後,到我房間下一局吧。」光說。

「喔……」

會不會太快了?她以為是明天才要開始咧!

不過,早點開始應該不算壞吧。

「對了,妳確定你要繼續待在這裡嗎?」光忽然問。

「咦?」月依不了解他的意思。

「我要換衣服。我是不介意啦,讓可愛的女孩子看到這可是我的榮幸呢!」光說完,便把上半身的衣服給拖了下來,露出了白中帶點黑的肌膚,雖然他時常下棋,但是他也沒有忘記也要鍛鍊身體,所以他的身材保持的相當好。

看到這個景象,月依只覺得自己好像快掛了(?),為了生命著想(?),她決定離開,「對、對不起!我先下去了!」說完,她便離開了這個房間,離開時還差點撞到門。

……她算是錯過一個好機會嗎?

嗯……應該不算──吧。

〝嘻嘻,她的反應真好玩……〞光暗自偷笑,他覺得月依真是有趣極了!


吃完飯後,月依便和光一起來到了他的房間。

「好了,坐下吧。」光坐在棋盤面前,而對面的人,就是月依。

「我必須要知道妳的實力。」

台長: あやね☆″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棋靈王〃同人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幻想異世界〃-§〈四〉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光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