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02:12:0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子監獄‧帶水壺的男人‧顏面傷殘的辣妹髮型設計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子監獄沒有掛招牌
下大雨的天騎車經過
若不是早已知道這附近有個女子監獄加上瞭望台和它的陰森宿舍
看起來還蠻像小學的
反正 小學和監獄兩個地方都一樣
都有噁心醜陋到極點的人會欺負你

倒扁的週日在捷運上
淡水往台北車站
倒是沒看到幾個紅衣的
吸引我注目的是
一個不高大 穿著異常樸素的男子
用兩千西西的礦泉水瓶 套了繩帶 背了起來當水壺
和男子交談的人是他的師母
男子說他每天會喝三瓶 是當兵時養成的習慣
師母說他很環保
我覺得他很勇敢 在這個時代這個城市做的出這種事

一個穿著細肩帶洋裝搭七分牛仔褲和白色高跟鞋的髮型設計師
(我猜是髮型設計師啦 不是學徒
因為由鏡子看到背後的她主刀 和客人談天)
談天的內容我只聽到一句:現在工作難找
無法分辨是客人還是她說的
看似股東的中年婦女竟然叫她拿起掃把掃頭髮 而不是學徒小妹
結帳找零時她極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這時才發現她臉旁有著大面積類似燒燙傷的傷痕
讓我很沒禮貌地忘了回應她說的bye bye

三段不同時間完全不相干的小回憶
讓我念念不忘地湊在一起
可以湊起來讓國內二流新銳導演拍個低成本電影了
首播的最佳舞台是公共電視的人生劇展

被瞭望台限制自由的女子們
穿著舉止在台北不合時宜的男子
努力MAKE LIVING的細肩帶洋裝搭七分牛仔褲和白色高跟鞋的髮型設計師
都堅強地撐下去 活著
看到你們
讓我有勇氣面對明天該死的禮拜一
謝謝

台長: 下一站南美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