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9 00:59:13| 人氣7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市井小民的心聲:上班族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的很硬

還記得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插大考試的那段時光裡

維持著好一陣子沒時間注意電視及報紙報導的事

在某一天臨近下班時刻,突然有鈴聲及沿途收垃圾的廣播

同事說:現在垃圾不落地,常常都來不及在收垃圾的時間裡倒垃圾

:!你們基隆怎麼這麼落後,垃圾是用鈴聲通知而且沒有定點還不落地

同事:不落地是先進ㄝ,最近才推動的ㄝ,你很久沒看新聞喔

:心裡呀想起好像有這一回事喔,馬上隨口說:垃圾不落地那流浪狗要吃什麼ㄝ?流浪狗就沒東西吃了很可憐ㄝ

我偷瞄到建築師那沒有笑聲的大笑表情有點丟臉的我

我承認有時間還是要注意新聞,這樣才會有常識

 

主管與部屬的美麗與哀愁

因近日職場的小擔憂,想起同事曾對我說:如果到時有問題可以問問她,同她聊聊

在近日幾番思索下,決定不再以自個的判讀來思索一切,於是轉而想聽資深員工的看法

於是我們約在下班時段吃飯聊聊

結果另一主管也意外地同行

聽了他們的分析及有時各自的苦悶發抒

讓我毛塞頓開不少

同行的女主管對我說:是不是覺得自己的煩惱沒什麼了?

我釋然地笑說:對呀,原來主管的壓力如此之大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地說:雖然主管很辛苦,但屬下也很辛苦,因為主管都把他受的氣轉嫁到部屬的身上…(另一同行的同事也點頭稱道)

不過當天我真的獲益良多,較年長者的智慧分享,讓我思考層面多了些許不同

有時不同的角色 有時不同的立場 有時不同的年代 有時

真的需要有溝通的平台 真的需要彼此交流 真的需要彼此傾聽

那一天晚上的分享 希望能讓我的心更柔軟一些

情緒難免還是有 這是人的天性

但要向動物學習 抖抖身體就算

(兩隻鴉子吵架 最後抖完身體 便轉身離去沒事樣)

這是同事所分享的話語 在向動物學習的一本書中的獲得

希望我能達到如此境界

否則就如餐聚中的女主管的笑謔:某一天對我的直屬主管大聲說:我的名字是你能叫的嗎~

我沒那麼勇敢,我的勇敢是要用在創業!加油啦!

但願每個人心中在日積月累的挫折中

仍能找回當孩子時的那顆澄靜的心靈

老闆真的要切記公司文化是帶頭者的責任

(這也是講給未來的我聽的 莫忘記當員工時的員工心聲)

點個戲謔及切入多數上班族心聲的影片,會心一笑後繼續奮戰吧!

http://www.wretch.cc/video/irene980813&func=single&vid=6979688 

台長: moon
人氣(7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2011新年祝賀‧偶爾的出走適度的留白...
此分類上一篇:總有那感同身受的時刻

(悄悄話)
2010-11-10 14:1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