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1 20:33:12|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有那感同身受的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有那感同身受時刻

觸動心弦

打入心海

讓人感觸了起來

或許就在

一本書裡

一首歌曲

一齣影劇

一句話語

讓我們想起了自己

讓我們想起了曾經

讓我們因此了悲憫

讓我們因此了感慨

讓我們因此了體悟

讓我們因此了翻轉

還記得

在奔騰年代電影裡

讓我看到初踏入社會的我

看到男主角在多次挫折後

在橋墩上欲丟下父母交付

如同丟下父母及自我期許

最後終因不放棄與不忍下

繼續走了下去

 

還記得

在鐵達尼號電影裡

讓我看到那年少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我

看到李奧那多眼光閃亮地奔向登船處

前往目標的滿心歡喜

 

還記得

在刺激1995電影裡

讓我看到容易自責的自己

看到男主角以服牢獄來贖罪

他說:雖然不是我殺死了我老婆,但也是我間接害死的,坐了那麼多年牢,贖的罪也夠了,而我也該自由了

在逃獄後的一場大雨,洗去一切,換來嶄新

自責了悟後的破繭而出

 

還記得

在戀愛世代戲劇裡

看到了倔強的自己

明知或許可以如此

但仍舊依著原則走

雖沒錯但容易折難了自己

 

還記得

在為自己出征的勵志書裡

看到了漸漸迷失自己的我

混雜的價值觀

混雜的社會觀

處於其間

讓人迷惘

不禁懷疑了所有

在這本書裡

它喚醒最初與最真的自己

 

還記得

在人子這本書裡

在汪洋這篇文章

同時看到年少與年歲漸長的自己

年少的輕狂地自以為是地不知天高地厚

年歲漸長的漸漸明白不可測與順應自然

 

還記得

在曉風文選的書裡

在沒有風的下午這篇文章

看到了常因無法掌握變數而懊惱的自己

這篇文章叫人學會釋懷

如文所言:我們都沒辦法呼風喚雨,但我們總還有辦法叫自己不哭的

 

還記得

在一位朋友送我的一把尺上

看到這句話語:境隨心轉,春亦隨心轉,願春總為你留

這句話語陪我走過國中那段混沌的時光

讓我在那正要成長卻有些不知所從的階段

有一句好話語指引心靈方向

 

還記得

許多許多發生在生命旅程的小故事大啟發

總叫人因此打開了心窗

生命的困頓因此發新芽

這就是那感同身受的力量

是共鳴也是人性光輝所在

讓皆身為生命旅人的我們

再次整頓後啟程出發

台長: moon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市井小民的心聲:上班族篇
此分類上一篇:七夕情人節快樂:美麗的樂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