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1 11:47:4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月的藍色情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12月
報上出現這麼一句宣傳文字
今年冬天
你將無法忘記這個名字

我瞄了瞄
這是一部電影
演員全是幾個沒聽過的大陸演員
但導演卻是赫赫有名的關錦鵬
因為好奇
心想:我應該會找時間去看吧
過了幾天
台灣金馬獎揭曉
這部電影拿了好幾個獎
其中包括[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我開始注意它了
一連幾天
都是它的新聞和相關消息
接到朋友的電話
連他都大力推薦
應該是部好電影
於是在一個晴朗的早上
我蹺了班去看了早場的電影

雖然早知道電影的結局
但看到那些片段
我仍然因眼眶燙熱而落了淚
走出電影院
我知道,我中毒了
我開始一看再看
我開始背著電影裡的台詞
我開始四處向人宣傳這部電影
雖然,這是一部同志電影
雖然,大家對它的感動程度並不深
但我仍甘之如飴
像個瘋子般地享受這一點點樂趣

在這麼一個機會
我知道我並不寂寞
透過網路
在一個小小角萿
一群男男女女因著這部電影籠絡在一起
大家不分彼此的年齡、性別
只因大家都有共同的話題
就像熟識已久的朋友
如今,半年過去了
我們的熱度似毫不減
儘管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大家都知道
在某一個角落
你可以找到你曾經認識的一個人

現在
我終於知道
我不會後悔看了這部電影
我不會後悔認識了這麼一群人
不僅在去年冬天
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都不會忘了那個名字
藍宇 ~~~~~~~~~~~~~~~~~

台長: 湯湯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