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13:50:57| 人氣2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我了解的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帝似乎還是不賞這愛高調的低調女孩一個面子。


外頭依舊下著傾盆大雨,而且絲毫沒有停下的跡象。

而這容易被天氣影響的笨女孩正坐在我家的沙發上看著書。

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她,越來越不能否認她的側臉的確有股讓人安定的力量。


還是說只對於我?


可能要看好久才發現,其實她長的很可愛,難道這就是所謂的Inside Beauty?

而她討厭吵雜,討厭在人在她看書的時候吵雜。

所以我就真的安靜到沒說半句話的等她把剛剛買的書給看完。

喝著她熟悉的三合一(加兩匙奶粉我記得)發現這苦苦甜甜的口味的確還蠻符合這笨女孩的個性。

一下子高興一下悲傷、總是快速處理感情,然後快速將不愉快忘記的笨蛋個性。

就像這咖啡,也許剛入口是苦澀,但隨後而來得香純奶味卻讓人快速忘記剛入口那苦澀。


好吧,也許我說的太誇張了。


這時那笨女孩似乎放棄那本厚的可以的文學書籍,開始將目標放在我家的電腦上。

打開屬於她的資料夾,裡面放的歌曲有幾百首。

她知道這些大量的歌曲會佔去電腦某部分的容量,但她還是選擇留下它們。

偏愛的是蔡健雅,喜愛的是西洋R&B。

而我預料當中的熟悉嗓音正在我整個公寓裡徘徊著。


她隨手拿起我剛沒喝完的三合一喝了一口,也許她也不在乎間接接吻。

她對於跟男性友人太過親密的舉動感到無所謂,即使對方還會該死的誤會。

但她根本就到底的不在乎。

轉身,她拿起放在抽屜裡的書套,小心翼翼的將剛剛買的書本給一一套上,還不忘簽上自己的大名和日期。

不是第一次的發現,其實她的心思根本單純的跟個小孩子沒兩樣。

望著她心滿意足的可愛表情,我發現我很難不對她這些舉動會心一笑。


「看什麼看!沒看過喔?」

好吧,有時候她罵人的音量的確也常讓我心頭一震。

她很少有正經的時候,應該說她很少讓大家看到她真正的樣子。

也許裝瘋賣傻可以說是她的專長,不怎麼專精的專長。

只不過是跟著身旁的朋友一起裝瘋,因為她不想變成異類。


不想變成過於成熟的異類。


她的個性其實很容易因為身旁的朋友而改變,也許那是屬於同化的外在改變。

她的正經則是極少數的被她好好的關在心裡。

而她其實不怎麼愛說話,因為她覺得說話好累。好累、還會浪費口水。

也許大家可能看不出來,因為她把什麼都關在心裡,除非吐露的人她極信任。

不然她都把心事關在好深好深的心裡面,這也就是網誌極度複雜的原因。


什麼都譬喻,什麼都隱藏。

可能只是怕自己有時太過於主觀的想法傷到任何人。

而我則是不想去過問任何她的想法及心情,因為她其實會自己說。

忍不住寂寞的自己脫口而出。

然後再跑過來跟我要一個擁抱。哭完之後又叫我去幫她泡咖啡。

其實我也不怎麼願意,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不由自主的走向廚房拿起她最心愛的馬克杯。


她一向自己添購咖啡,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放在我這裡。


到最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她的東西卻一一的開始往我家移動,自然的就像這其實是她家,而我只是個借住一晚的客人。


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我沒拒絕。


有時她在這待一整天,有時候還會在這裡洗完澡才回家,更誇張的是有的時候還會在我家過夜。

而被從溫暖被窩趕到客廳沙發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拒絕。

可能是自己早就習慣她自然的過分的霸道。

有的時候太冷我還是會回到那睡著個霸道笨女人的雙人床。


要先聲明,我們真的什麼也沒發生。


她可能早就知道了,但是不以為然,真是個沒有戒心的笨蛋。

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她太天真到沒有心機去了,總是怕因為她太沒心機而被別人給佔了便宜。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這種人出現。


而我有時也把她無意的把我當成溫暖的人型抱枕這事給當成是個自然到不行的小事。

因為她可能真的脆弱到需要一個擁抱吧?(但對她無意流出來的口水有那麼點不悅)

如此脆弱的她看起來居然是如此的獨立且堅強。

她這種極度的偽裝到底在什麼時候會卸下,現在好像沒人知道,她自己或許也不知道吧?

但對於她極度高調的低調這個性,我還是不懂。

有時就這樣想,想著她那個笨蛋。

然後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上她了。


真是個好爛的擔心。



《期待它待續嗎?》

Pen From 風小研 =]

台長: Grace
人氣(2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自創短篇小集 §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背影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雨天裡的寂寞

(★)屁逼逼
噢噢ˋ又出了噢
感覺你有說到心聲 *
話說回來,,,
什麼時候要出我建議的呢 ?
我很期待噎 >ˇ<
AND
今天,你知道的ˋ
明天會難過好久 >ˇ<
2008-06-17 23:47:40
版主回應
看時機吧?
反正那遲早會打的

對呀、我的鼻涕代替我的眼淚一直流呀流
原來我的鼻子也難過 ˊˇˋ
2008-06-18 08:28:05
[[ 珊珊屁 × ]]
「只不過是跟著身旁的朋友一起裝瘋…異類」
哇呃呃~這朋友一定有我!((點頭點頭))
〈早就是事實=  =〉

其實啊,在我悶這群當個【異類】是事實上是個還滿明智的選擇說~
畢竟三年一直當個蠢蛋也不是說很好ˇ
((坦白說我很樂意、你懂得嘛))
2008-06-18 18:28:14
版主回應
對呀、要我一直裝瘋還真的挺累的

這個主角跟我一樣呢!!
2008-06-20 19:0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