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13 16:34:31|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老年或者成熟的標誌

在寫這個內容之前,先說說我們家胖子。

前段時間,胖子每天半夜敲門要上來睡覺,惹得隔壁黃老爸氣急敗壞,因為剛睡下就被胖子喊醒,開門把胖子壹頓大罵,結果胖子生氣了。胖子生氣這個問題很嚴重。第二天早上黃老爸覺得自己昨晚在睡得五迷三道的時候罵胖子是不應該的,於是就去找胖子和解。

其實黃老爸找胖子和解又不是第壹次了,生氣,和解,再生氣,再和解。壹直如此。胖子生氣的樣子就是任憑黃老爸怎麽抱,都渾身僵硬,而且每個爪子都已經亮劍了,等到黃老爸檢討到壹定的規模,胖子身體軟了,爪子回到刀鞘了,那麽這個和解才算告壹段落。

這次也同樣如此。只是,胖子學乖了,妳不是不喜歡我半夜三更敲門嗎?那麽我早早就上樓,早早就在老媽床上等候了,這樣妳也不必再跟我和解什麽了。

現在胖子每天都早早上樓,絕不給黃老爸和解的機會。黃老爸說,胖子真聰明。

那是,胖子是誰啊,那身肉不是白長的,都是智慧肉。

好,現在說主題。持久藥 必利勁早洩 早洩藥 治療早洩 早洩專用藥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真假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服用方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ptt 必利勁60mg 達泊西汀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持久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台灣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屈臣氏 必利勁香港 超級必利勁

最近壹段時間黃老爸忽然迷戀上了京劇!之前喜歡京劇還只是維持在八個樣板戲的層面上,最近不得了了,居然迷上了傳統京劇,天天放《武家坡》,《宇宙鋒》等我也說不出名的傳統京劇,鑼鼓喧天,京胡嘹亮,咿咿呀呀,聲音還巨大,生怕鄰居聽不到的樣子。那些京劇名角如數家珍,甚至誰誰誰後來幹嘛了都知道。

我說,之前也沒有聽說妳喜歡京劇啊,怎麽最近那麽五迷三道了?他說,妳不知道,這傳統京劇聽到現在才能聽出個味道來,雖然都是公子落難小姐討飯,我現在居然也能入戲而老淚縱橫。這說明什麽?說明我老了。

人老的標誌就是喜歡京劇了。過去誰喜歡京劇啊,壹句話唱半天,哪裏知道其中的韻味。也就到了現在,忽然就覺得這韻味怎麽就這麽有味道?

所以說,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裏面還要加壹間房間,專門給黃老爸唱京劇的,關起門來唱,說不定黃老爸還會準備幾身行頭,自個在房間裏面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然後壹個亮相!權當鍛煉身體。

拐哥哥周六回來,請我們吃飯,飯桌上黃老爸說起自己最近喜歡京劇的事情,拐哥哥說,妳老的標誌是喜歡京劇了,我老的標誌是喜歡吃芹菜了。

還真是的。絕大多數孩子,包括我自己小時候都不喜歡吃芹菜,但是長大以後,忽然就可以接受芹菜的味道,然後就開始喜歡吃。拐哥哥上次回來的時候還沒有說喜歡吃芹菜,這次回來居然說喜歡吃芹菜了,說明他真的成人了。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

而在新西蘭,只要開始喜歡喝葡萄酒,喜歡做花園了,說明開始進入老年了。真的,凡是花園做得好的,幾乎都是老年人,年輕人還真的沒有多少人喜歡做花園的,他們的房子最好都沒有花園,即便有花園,也是簡單易打理的,但是只要他們到了壹定的歲數,會忽然熱衷起做花園來,孜孜不倦。我之前發的新西蘭花園房子,幾乎都是中老年人住的,他們有時間和精力還有年輕時被忽略的興趣,把自己的家園做得美輪美奐。

人生只有走到這個地方,才會放慢腳步,發現很多美好,知道生活原本可以這樣來,原本嗤之以鼻的生活方式和審美趣味竟如此迷人。不走到這壹步,怎麽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拐哥哥說,他工作緊張的時候,往往會放下工作,壹筆壹畫的寫中文,繁體的那種,等幾個中文字寫完,心情就會松弛下來,然後繼續工作。我們說,妳已經悟道了,中文字寫到這個份上,就已經有修身養性的意思了。由此可見,中國象形文字的博大精深。因為他從漢字裏面的每個筆畫裏領悟到了倉頡造字時候的意思。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真假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服用方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ptt 必利勁60mg 達泊西汀 必利勁官網

這也是拐哥哥成長的標誌。

而我老年的標誌就是喜歡有年代的二手東東。或者說很早以前我就已經進入了老年,我著迷壹切經過時間的大浪淘沙來生存下來的那些東西,那會讓我感到神奇,這些東西居然都已經上百年了,在我們出生之前它就已經存在了,而它還能夠躲過歲月的摧殘毫發無損地出現在我面前,就憑這點,就讓我著迷。

其實每個人都有標誌自己進入生命中的某個階段的標誌,預示著成長,也預示著年老,好像裏程碑壹樣,喜憂參半,欲語還休。

妳有沒有這樣的裏程碑呢?

說來聽聽。更多貼文分享請點擊進入 https://www.poxetw.com

台長: hgdkdg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