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6 15:40:45| 人氣1,9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逝不返的青春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流灑在時間的流裡,柔似緞帶,剛烈如鐵,透明燦爛,在美國的讀書的第一個秋天,我彷彿走在沙漠裡般迎著乾澀如刀的秋風,

這秋風呀吹來臉都要裂開了,現在回想起來可以倒帶到初中的人生情節,邱秀芬讀到秋瑾時就會假裝很壯烈的拿著課本在教室裡巡遊的搞笑說:秋風秋雨愁煞人,無意的甜美炸開一群人裡都笑到炸爆來,她也曾對我改唱張洪量的你像隻蝴蝶在天上飛成陳安琪你像個智障在天上飛,飛來飛去,撞到牆壁,她是中正國小畢業,她家就住那附近但我沒去過,曾聽她說小二時都跟班上男生盪邱秋輪流唱無言的結局,我每次聽到她說這些話我都要憋笑,我想到二年級時我在頭前國小讀下午班,總是早上就去學校,爬欄杆或盪鞦韆,盪鞦韆盪到困在輪胎裡,卡在輪胎裡出不來,大概我天生跟輪胎犯沖,所以我就算考到駕照還是不敢上路,我在台北開最長只有從和平西路開到西門町,時速四十,真是一隻烏龜,我開車速度搞不好還比我爺爺以前拉三輪車還慢,我不敢開車,在美國時都搭朋友的車去辦事,那時有個小留學生常伴我左右,每次他來在我跟室友,我都會沿著車窗看著窗外的溫度計,大部分都是華氏三十二度,我的眼睛就順延著那溫度,看到三十二度就覺得真是溫暖,因為在真正冬天時大概平均是二十度,我完全不知道我怎麼活過那些溫度,到我回台灣以後,我就完全忘記我曾經差點死在那冷中,零度對我來說是溫暖的,我剛回台灣時常忘記現在是什麼季節,出門會忘記穿外套,或者忘記我到底在美國還是在台灣,因為我很怕冷所以我當初在選學校時很惶恐,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果然屋漏偏逢連夜雨,那年的愛河華還特冷,隔年還遇到下冰雹,還好我沒有開車,否則一定凍死在路上或者又卡在輪胎裡,淪陷在雪中,馬齒徒長,人事不知訓練自己成為狗一般的專家,卻什麼都不會,比凍死在路邊還苦,只能望天欲雪時的空茫,混亂看著胸口噴爆出的繽紛亂象隨吟從前春聯句子天增歲月人增壽,而如今只剩下雪添憎歲月人贈售,靠北,無處可去的字句,南北左右東西不分,煩擾我心魂,直到魂飛魄散,我人還在,魂淪陷在紛雜的雪嘶吼中,看著看不清楚的,流灑在風雪中的,一逝不返的青春期。

台長: ANGEL
人氣(1,9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追憶似水流年 |
此分類下一篇:人算不如天算
此分類上一篇:難忘那最初的白衣藍裙時光

(悄悄話)
2014-01-27 12:00: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