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5 19:15:20| 人氣1,0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那最初的白衣藍裙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忘了怎麼跟媛熟起來的,我記得去崇光報到時暑假第一天的自我介紹時我就對她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她說話聲音非常宏亮,

字正腔圓,演英文話劇她一手包辦還兼旁白,也代表本班參加演講比賽,但她不適合正經八百,她只要一開口就破功,記得那個夏天
她上台自我介紹時一講完名字就嘻嘻哈哈起來說以後大家叫我高原就好,就是黃土高原那個高原,小學時大家都這樣叫我,我就覺得這女生好特別,跟我完全不一樣,非常活潑,初中畢業時她在我的大本精裝紀念冊封底扉頁用她很有神韻的字跡真誠寫著TO 48不要總是憂鬱,跟我一樣快樂開心FROM 1,大概是這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個性差那麼多卻可以成為莫逆,也許就是互補她照亮我的陰暗,我補足她歡樂之外的虛空,記得那時我們班上中山小學畢業的同學都好活潑,記得那幾天新生訓練完中午放學時她們幾個中山小學那一掛的就會窩到三樓教室角落自己玩起來,我就一種好期待可以認識她們的心情,跟我剛去實小時心情不同,雖然都是到新環境,但到實小時我很悲觀,雖然也覺得身邊同學都好像很特別,但就總是提不起勁,會有種很怕麻煩到同學的感覺,我對我們班上的同學都有這種心情,即便已經有很好的朋友,我還是會有那種心情,很奇怪的心緒,希望同學們不要太關心我,因為這種心情所以我會很希望自己也可以去幫助班上同學,因為我國語很好所以我就很努力去幫國語課本很多字都不熟的同學,我在班上有這種情結,而且我很會鑽牛角尖,一件小事就可以把我自己整死,而且我會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但對別班同學就不會那樣,可能因為別班的人不知道我是轉學生,所以我不會有那種拖油瓶的心情,我記得我會去八班跟一個跟我ㄧ起補習的男生借數學考卷來先練習因為那時月考前都有複習卷我就想考好點於是出此下策,後來被老師訓了一頓,我就有點後悔,那時借我考卷的是夏孝明,他是少數我們學校口齒不清的男生,那時跟他借純粹是因為他們班有考卷先發不是因為跟他要好,那時補習班裡還有一個鄭凱元同學,我沒想過跟他借,因為我討厭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討厭他,看他不順眼,但我不會不跟他講話,因為對話總是免不了,但因為討厭他所以我想去跟他借考卷大概借不到,就算了,我借考卷來先複習那次考九十一分,也沒考一百,又被老師訓,真得不償失,早知道不借了,我讀崇光女中以後就不會這樣斤斤計較功課了,雖然我比小學時認識更多學校裡的人,因為我住校,所以幾乎每個年級的人我從上到下都有認識的,早上去升其實一路上都一直不停在跟來往的學姊跟同學們打招呼,那時左芬有一次就問我說你是不是先給那些人錢然後要她們在妳經過時跟妳說嗨,我沒回答,我想說我有那麼多錢嗎?有錢也沒必要這麼做,應該來搞些別的什麼惡戲才對,那時媛跟左芬都在餐廳包午餐,所以中午時我們都會一起走過校門去對面吃午餐,我就會跟媛一起走,一起去洗碗切芭樂,倒餿水,夏天時有綠豆湯,綠豆湯裡有冰塊,她就會挖鍋子裡冰塊,然後趁哪個看起來開玩笑不會生氣的學姊不注意時就把冰塊塞放到襯衫裡面,然後我們就很樂的看學姊很狼狽的往後背拿滾到內衣裡的冰塊,這遊戲真是太刺激了,我們每次得逞時就會笑的特別開心,我那時覺得她們那一掛中山小學的黨羽都特別好笑,我們班的徐暐亭後來上台北工專,以前中午吃飯時她會拿塑膠袋裝小番茄沿路放到其他同學便當裡,還有人不知道為什麼沒帶便當就乾脆有人叫媽媽多做一份便當給她,凱莉老師還要我們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一個非洲小朋友,後來畢業時轉給鄭雅櫻她們家,初中時我每天都好充實,雖然課業壓力很大,但因為班上的同學跟身邊的好友們讓我從不覺時間流逝,所以我不再像五六年級那時那樣一下課就只想窩到亞森羅蘋的懷裡,不想說話,初中那時座位都用抽籤,有一次抽完以後看到那個座位表都是我們一狗票狐群狗黨坐成斜對角線,徐明卉就說這真是死定了上課肯定樂翻了,傳紙條傳不完,上課都充滿笑聲,幾乎忘了時間存在,我一個朋友說她覺得自己十五歲以後就再也沒有覺淂學到新知識的感覺,我也有同感,我覺得我十五歲以後就沒有再長大過,沒有人再讓我有感覺新意,我十五歲以後就覺得這世界不再新鮮了,所以我特別不捨初中那段成長歲月,也是永遠都忘懷不了的,我就是從那段新鮮歲月裡才走出小時候的內向跟不安,所以那幾年的所有情節總是像電影一樣時時刻刻在我腦中刻畫循環,以各種不同形式,把我腦袋當舞台,小學五六年級時也想過要寫作,但我那時沒有像初中那時握有那麼多線索,因為我其實都不太認識我的同學,甚至找不到歸屬感,也不會想去看教室背後的佈告欄,一整個遊魂狀態,因而我就更加難忘那最初的白衣藍裙時光。

台長: ANGEL
人氣(1,0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追憶似水流年 |
此分類下一篇:一逝不返的青春期
此分類上一篇:學生字

(悄悄話)
2015-03-17 22:34: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