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12:05:12|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知道是因為朋友還是雪的緣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因為朋友
還是雪的緣故
我過份的想念起
那些下雪的時候
我走過一場場淹到膝蓋的雪 
和朋友約在雪將盡的客廳裡吃飯、喝茶 
看video 煮飯 聊天 煩躁

趁著眾人說話的時候 看一場細雪 在腦袋裡 升起煙一般的想像 

眾聲喧嘩時刻
有人問我要不要喝酒
有人問我要不要來一顆青蘋果
雪在我的腦袋裡開花 
門外的南美洲鄰居在幫我們鏟雪 

我們在房子裡看雪 吃茶 
我在腦子裡煮雪 

等著喝一瓶顏色亮麗的調酒
腦袋裡開滿的花 混著蘋果
掉下來 砸中我的頭 

想像著自己,即將 
搭著噴射機離去

或者 
想像 有一隻蚱蜢 爬到我的頭髮上 撒野 播種 

然後 我便 先下手為強的 趁牠沒發現時

殺了牠 

煮來 

當作晚飯 

一邊提醒自己 
別忘了加醬油 添點醋 
聊慰鄉愁、寂寞 
莫名的、無聊的想念 想像 

和難吃的 微波爐共舞  
相依為命的時代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