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12:15:5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天使在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我來看你了

那花瓶裡的非洲菊 艷麗的綻放著
是教會的會友們帶來的吧
我將 用滿天星包圍的花束 靜靜的放下
你喜歡滿天星嗎?

遲遲不來看你 你會怪我嗎?
已經多少個365天 我們不曾在這裡相逢
感嘆 我們進入彼此生命的日子不長
但卻又欣喜於 曾經有你的時光
單純而美好--是每次我想起你 都會有的感受

兩個多月前 在路上看見與你相似的身影
在開車回宿舍的路上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
打電話給媽咪和姊姊
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告訴他們我好想你
弄得大家緊張兮兮的
都快二十五歲的人了...還這麼愛哭
可是沒辦法

那種感覺 就像是踮腳 伸長了手拿放在高處的箱子
原本以為能穩穩的取下箱子
拿出裡面的相本 找張相片
可是支撐不了重量的雙手 一滑
相片中 五顏六色的光影沒有預期的攤了一地
感覺是 怵目驚心...

最近重拾彈鋼琴的習慣
而這習慣是帶有不一樣的甜蜜
現在的我 會為了一個特別的人彈琴
為他彈奏古典 現代 流行 各式的音樂
但每每在觸碰琴鍵
我好想彈奏你喜歡的那首歌曲
簡單的旋律 讓我想起你動人的聲音
始終沒有按下那第一個琴鍵
我怕那種熟悉 讓我控制不住我的淚滴

今天 我帶爸爸和他來看你了
從爸爸細微的動作與語氣
我看得出來 他對你的想念
而我 一手緊握我的幸福 一手將滿天星花束放下
希望我的幸福與祝福 能由雙手傳遞
以往我們用擁抱 來表達對彼此的情深意濃
現在 我有了另一個懷抱
可是我從來不曾忘卻 你的溫暖
我要將這份溫暖延續下去
你懂得的

親愛的諾
謝謝你給了我這獨一無二的兩年多歲月
專屬於你的回憶 是我珍貴的寶藏

你稚嫩的聲音 喚我"小阿姨"

還有一回到外公家 誰也不理 直奔我的懷抱
總是在我提醒之後才向大家問好

愛坐在我身上聽我彈琴 卻不同於一般小孩總愛在琴鍵上肆虐
而是靜靜的聽我彈 或是跟著哼
讓我大手牽著你的小手在琴鍵上敲出每一個清脆的音符

你是這麼的愛撒嬌卻不任性
察覺我心情低落時 主動給我個溫暖的擁抱
小小男孩怎麼會有如此細膩的心性呢?
我又怎能不嘆息 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間如此短暫...

我不是個很稱職的小阿姨
我的遺憾
是因為無法延長跟你一起共度的美麗時光 創造更多回憶

多想 多陪你玩最愛的火車
看你上小學 陪你寫作業
去參加你的運動會
陪你去考試
帶你去看電影
聽你聊學校的事情
訴說隨年紀增長而漸增的喜憂

我是多麼的期盼陪你長大

人生因有遺憾而美麗嗎? 我不知道
可是我仍然希望 若有下輩子
能繼續這段未完的緣分
將遺憾轉化為圓滿

小小的你會在參加聚會時說:"姨聽,天使在唱歌~"
現在姨要告訴你
你也在唱歌

諾,你是我的天使

愛你的小阿姨

台長: 金星荷米雅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