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7:36:5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功宴上的Eye Contac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7日
今天補習班在飯店舉行慶功宴,席開十二桌。先是熱鬧地頒獎、拍照等等,我還領了一個八百元的紅包哦!不過這其實是稿酬啦,只是裝在紅包裡罷了,真是……不是說每字0.5元嗎?我寫了快三千字,才換來八百元喔?算了算了,高興就好。
到了十二點半才開始上菜,邊吃邊聽班主任及眾師長致詞,不外乎殷殷告誡我們:到了單位裡身段要軟、姿態要低。呵呵!這一套官場文化我在學校早已司空見慣了,不過話說回來,教師與公務員的工作性質畢竟不同,教師的自主權較大(至少在自己帶的班級裡是很有power的),我能想像以後我初任公務員的艱辛,不過誰怕誰啊!據說未來鄉鎮市長改官派後,我們考行政類科的人人都有當鄉鎮市長的希望……哇哈哈哈!到時候可得好好修理從前我任教學校的那個死校長了……
正這麼胡思亂想間,突然聽到班主任說:「接下來我們請林老師推薦的這位──只準備了五十天,就考上這次考試──」我心想該不會是講我吧,只聽班主任繼續道:「──的XX同學起來致詞!」還真的是我ㄌㄟ,呵呵。一支麥克風遞過來,太好了!好久沒拿麥克風了!
我站起來,先向林老師致意:「林老師您過獎了。」全場立刻安靜下來,我環顧全場,緩緩道出準備這次考試的心路歷程,同時特別澄清我不是只準備五十天就考上啦!而是之前就有唸過了,又荒廢了好幾年,最後才來補習班密集補了五十天!末了,當然不忘狗腿一番,感謝補習班及眾位辛苦的老師,讓我考上這次考試!語畢,全場報以熱烈掌聲,我才坐下。
很喜歡拿麥克風的感覺!喜歡搜尋每一雙專心聽我說話的眼睛,那種eye contact的感覺真好!喜歡全場目光集中到我身上的感覺!彷彿又回到在學校教書的時光,當台下每個人都在專心聽你說話時,真的很有成就感!說真的,離開教職還是有些不捨的,因為,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拿麥克風囉!

台長: 翠翠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