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2 23:22:3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瓷(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二大三兩年,我參加過美術學會的陶瓷製作初班及中班。

很喜歡拉坯時的感覺,在拉坯時,我可以用雙手創造出自己的喜愛之坯體的形像。有時拉長,有時壓扁,有時擴濶,隨心所慾…不似人世間有些事非人力可為,就算我多努力多真誠也會白費一樣。
拉坯時我感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很有安全感及滿足感。

不知不覺喜歡上陶瓷。

剛開始時,師傅會教我們怎去搓泥,這可不是件容易事。就算像我這個堂堂男子漢,去用沾滿剛好的水分之雙手按、錬、壓、搓…像指壓般的手藝去把陶瓷用的英泥溠軟,巳經不簡單,費了好大的勁才把當中的如何運勁學好。這使我非常偑服班中那些長得弱質纖纖的女生,也與我搓得一樣好時,心底真的十分的欣賞她們。

陶瓷製作簡單來說分開搓泥、拉坯、風乾、修補、上色、鎐燒、再修補等工序。

相片中為我的作品。

原本師傅要我們製作茶壺,可惜我在製作壺蓋時,使用修改刀錯力地把壺蓋弄糟了。把心一橫,便把茶壺作瑞獸,創作中國古代的吉祥物----龍龜。

你看,我還把他上了我深愛的海洋綠彩鈾,及放上了一個水晶紙鎮。

台長: 光明使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