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11:27:49|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奧運聖火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sted on May 05, 2008 at MSN

觀奧運聖火有感

最近觀看報紙電視,最多的新聞在於奧運聖火傳遞的消息。
2008年的奧運聖火如斯吸引,到處有支持及示威者。作為一個中國人,生於當代中國,從小移居香港的人來說,對於這次奧運聖火的傳遞,有個深刻的體會。

看見到處我國僑民的狹路歡迎,我深表認同。可是,我更留意到有不少人趁機示威、如請中國注重人欟或支持藏人。

對那些國內外的同胞,大聲討伐那些異見人仕,乃至辱罵有些不同自己聲音的人如留美學生王千源及港大同學陳巧文,我看後都對那些被罵者深感同情。

夫大國者,當有大國之氣量也。

古亦有云:有容乃大。

若中國是開始掘起,我們更需要包容、更需要虛心聆聽不同的聲音。對兩名弱不禁風的年青女生如此咒罵,實在有所失格。國家越要強大,更需要不同人、在不同時及在不同地提出可以不同的意見。

昔唐太宗有大臣魏徵,其諌言每與太宗相反,太宗反對其器重。當今我堂堂中國十三億人民,難道就不可以有不同主流聲音耶?

為何國人不可以學習:我雖不同意你的講話,但是我會悍衛你說話的權利。

願祖國興盛。

台長: 光明使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