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7 23:07:17|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松山家商 木柵高中 熱舞社聯合成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有意思,這場成發中,原本我只是台下的一個,小小觀眾
謝謝小楠給我機會,為這場成發拉下序幕,我見證了一份相隔一年的感動,傳承的不捨與喜悅

震撼的雷鬼,熱血的地板,撫媚的爵士,帥氣的POPIN
松鼠炸山 B計畫
松山家商 木柵高工熱舞社聯合成發

成發前一天,大家都在雙連做最後衝刺,我去確認明天拉幕的相關事項,一個片刻,牙牙和小楠已經躺在地上休息,他們真的很累,我沒辦法感受辦成發的滋味,明天早上九點集合,台北火車站東二門,成發不是結束,只是未完成

為什麼我一晚都沒睡?有點莫名奇妙的緊張,明天台上主角一定更難眠,好不容易撐到天亮,我又洗了一次澡,重新振作,才早上七點半,在北車的STARBUCKS度過了短暫的寧靜,鮪魚三明治加抹茶奶雙一份濃縮和一份蘋果日報,時間不尷尬,東二門滿滿的舞者,滿地的包包衣服,情況有點像投奔自由,休息、打牌、聊天、趕道具、練舞、說實話裡頭我最悠哉,跟著木柵打牌、看報紙,中途還被一個很沒禮貌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殘障的老伯煩,叫我跟他買四入裝一百元的口香糖,你以為每人十元買你四條口香糖很困難阿,我就是不爽你的態度,我相信你再繞個八小時台北火車站也不會有人跟你買

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鬧小楠,把他的包包快逛完一變,哈哈不好意思,木柵社長企鵝很照顧我,找我聊天抽菸,一群人之中我沒有寂寞,拉幕不辛苦,你們才是主角,呈現完美的演出,我們一起努力,用態度榮耀自己

十二點,燈光音響到了,走入會場開始改造北車演藝廳,幾個小時後,會有滿滿的觀眾氣球和尖叫,大家屏息以待,沉住氣,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學弟學妹很懂事,學長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搬音響、佈置、接待等等,通通分配好,去年內工松商二字頭的學姊成發,我也有去幫忙,當時的畫面重現,現在我不是高一,能體會學弟妹的辛苦,再過一年,他們將回到相同的舞台,承襲自
己學校熱舞社的精神,再度發光,以老人的身分,祝福你們

膠帶用的好快,要黏在前幕的幾個大字,吃掉了快三大捆的膠帶,松商社長小杉好忙,不停走動接電話,臉上寫著不要打擾我的大字,我要跟音管有技術上的默契,但是音管遲遲沒到,還一直打電話問小杉東小杉西,真的很對不起,前幕幾個大字老是黏不正,木柵學弟你們辛苦啦

準備即將接近尾聲,總共二十二支香根本不夠發給在場的五十多個人,沒想到我手上也分配到香,一起虔誠的起禱成發順利成功、不要有人受傷,雖然我是外人,能為這場成發出力我很榮幸,謝謝木柵松商

場刊到、音響燈光搞定、跟音控達成共識,只是在彩排的時候音樂一直跟表演者對不上,頭有點痛,全都一一排除,接下來,當然是屌爆台下觀眾的視覺,我們開始吧!

你不來不知道,開場影片太瞎了,雖然我不認識在戲裡犧牲形象的你們,但是我還是要深深一鞠躬,辛苦了,有去看的一定就知道,誰能對飛龍在天的音樂那麼準,還要忍受洗髮精泡泡的刺眼,you are a man!!


成發中的每支舞,都是用電影名稱,更增添了這次成發主題的趣味性,上台時,表演者從我身邊經過,給他們最後的鼓勵,台下能欣賞他們的舞技,我能欣賞他們在舞動中自信的神情,這比什麼都值得,下台的擊掌,他們成功了,卻也是在倒數,舞者輪番上陣,不可能再跳同一支舞,佩佩一在強調,今天他們只是來表演六支舞,雖然這有點自我安慰,因為明明就是成發,不過氣氛中確實很快樂,成發不是結束,只是未完成,大家享受就好

大幕從最高點至最低點一共十五秒,為了整體的順暢,我希望能在表演結束的前二十秒拉幕,能跟音樂最配合,從頭到尾在做音樂跟幕的配合,我嚴重了得罪了松商社聯小班,我們一直確認每支舞的時間、順序是否符合,彩排的音樂烏龍讓我們兩個頭更大,少了一首木柵地板的歌,企鵝這時候又找不到人,小班有耐心的面對我的焦慮,用成熟的心情把問題克服,謝謝你精采的演出和跟我的配合,表演前我會確認舞序、對時,音樂快結束後,他會用手機打電話CUE我,我們的默契是十五秒,剛好是幕的升降最高低點時間,只是第一支舞就發現有問題,因為他CUE我到我響鈴,不可能那麼剛好十五秒,果然出包了,所以我們將時間延長至二十秒,果然接下來的配合很順暢,有幾次小班快被嚇死,因為主持人要介紹團員,所以不拉幕,不過小班還是很準時的CUE我,看見幕沒拉下來,哈哈,整個很緊張,因為也是主持人中途決定的,所以不好意思,你做的很好,再一次感謝松商小班和另一位不知道名子的帥妹,好球阿!!

松商POPIN是跟他們的另一段巧遇,早再一年前,我們在東吳大學就見過面了,當時我的身份還是學弟,同樣是在拉幕其實,只是見到彼此顯得更面熟,松商舞研小B說,難怪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我真是慚愧,一年前就應該認識你們,今天的再相遇就是成發,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只要不忘記今天的一切,剩下只是時間的磨鍊,不接觸還不知道,通通都是好人阿,我真是一個爛公關,小B請我一根菸,互道辛苦了,這場成發也在最後一支合舞,畫下了句點,唯一的小遺憾,POPIN的最後一支舞,功夫,因為音樂跳針,有些尷尬,你們還是硬著頭皮跳完,松商POPIN屌阿!

為合舞拉開序幕,是我最後一份工作,我的任務完成了,繞過後台走向觀眾席,跟音控小班和帥妹握手,欣賞他們的合舞,感性時間,一群大男人哭成一團抱在一起的景象是還不錯笑,但是更能顯現,他們擁有不的只有是跳舞,而是兄弟,大家都在哭,我跟著送禮物的人群一起上台湊熱鬧,我先找上企鵝、木柵,雖然今天才認識,但一定還會有下一次,讓我見識地板的魔力,從你們開始,辛苦了,松山家商,因為小楠是我的國中同學,從不會跳舞到現在是舞台上的主角,我們都很清楚,在高中除了書本以外,還有舞蹈,也因次有機會認識松商的各位,謝謝你們來我們學長的畢業典禮表演,也謝謝你們讓我有這機會打下這篇文章,你們真的很棒,辛苦了

離開會場前,跟松商學妹合照了一張,因此認識了大喵的朋友哈比學妹,學弟妹都很懂事,學長姐可以安心把社團給他們,跟POPIN學弟和三字頭最後小聊,跟木柵相約大學見,松鼠炸山 B計畫,松鼠成功把山炸,意思是圓滿

港工社長小P在他們的成發感言說,跳舞對我來說,是一個甜蜜的負擔,跳舞真的很辛苦,特別是要跳的好,到了高三我還是硬骨頭,連STOP AND GO到現在我都還覺得自己做很醜,還是很慶幸,我能認識跳舞,全世界熱愛跳舞的人們,一定都能體會慶幸認識跳舞句話的意思,跳舞,是甜蜜的負擔,就在樂於突破,進步的自信,更能顯現自己的成長,跳舞不單單只是舞動,其中的道理更是體會過才會懂

謝謝永平、阿哲、奶球,跟我們合了一支舞,能在你們的舞台跟你們一起點綴,起初的心理不平衡造成你的的麻煩,也得罪很多人,真的很對不起,大同LOCKIN很酷,即使是今天才跟你們說到話,為什麼都是成發才跟你們說到話,我真的是爛公關,不過一切,希望都是圓滿的

敬 全天下所有舞者,繼續舞下去
三字頭,無不散筵席

台長: F˙K˙CHANG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