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2:08:51|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2003年3月20日,不只是台灣第三次總統直選投票,更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公投,公投的議題為:「該不該增加國防預算,該不該增添防衛性武器?」很遺憾的,這項公投並未受到台灣公民的喜愛,而被否決掉了!

  姑且撇掉在位者是以任何心態來舉辦這一次公投,但這對剛滿二十第一次有投票權的我,是一個非常令我興奮的投票,因為這是「台灣第一次」,而且我還極力說服身邊周遭的朋友,不管他是泛藍、泛綠、甚至泛紫,我皆一一的極力設法說服。當,有人問我:「那你說,為什麼要投公投票」?這時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我只單純的覺得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應該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不是嗎?

  後來,我終於想到一個說服人家的一套說辭:有一天,妳的媽媽做錯事了,全家大小都知道,而且是一個很可笑的錯誤,那請問,你會去向街坊鄰居挨家挨戶的訴說你母親的錯誤,你會讓你的母親在這麼多人的面前丟臉嗎?自小,人家就說,母親的名子叫台灣,那為何,今天要讓你的母親丟臉呢?

  然而,公投的背後,又是許許多多的政治牽連,但這與我們並無直接關聯,或許有人等著上演尹清楓事件第二,或許有人等著哪天反攻大陸,但這目前與我們都無直接關係,我只知道,對台灣的認同感!對你自己的母親的認同感!這天,歹徒已經荷槍實彈在你家的門口,你會開門讓你的母親與歹徒面對面的接觸嗎?偏偏,警察又與歹徒站在同一陣線,他們掌握了東亞絕大的勢力,政治經濟都隨時可能因為中共領導人隨便一句話而起波瀾;如此巨大的外患,處處打壓我們,連奧運及殘障奧運這種神聖的場合都不放過!

  還記得,每每台灣棒球在國際棒壇屢創佳績時,台灣人民就會團結一次,去年亞錦賽,學校甚至開放大螢幕提供獎品,讓大家到場為中華隊加油,中華隊贏韓國的賽後,一路上無論大大小小都討論著陳致遠的追平比數的安打,都為高志綱的再見安打喝采;時空背景轉換到跆拳道,雖然是台灣近期極力培育的新目標,但在此次奧運位台灣奪下金牌,而且是首面及第二面金牌,都讓胎完人民為之振奮!只是,興奮的背後又是多少的辛酸?每每出國比賽,都是「中華台北」,旗幟上永遠都是「Chinese Taipei」而,頒獎時,放的並不是國歌而是國旗歌,更有對岸的人民誤認國旗歌便是我們的國歌,台灣的國格盡掃落地!

  台灣內部政局,又是呈現藍綠對決的一副景象!大家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及政治理念,互相杯葛、互相吐槽,只能說這些「政客」的政治格調真是低的不像話;什麼連宋王馬扁蓮蘇謝游,誰真正為台灣在想?這個答案沒有人會說自己是否定的,就連賣國賊吳三桂,當初打開山海關放韃子軍揮軍進中原,他也覺得這樣他可以得到陳圓圓,他更認為在滿清政府下他可以坐享榮華富貴,更異想天開的是他覺得滿清政府會讓千千萬萬的人民過著安定穩定的生活,然而事實說明了一切。歷史上的賣國賊,沒有人感謝他,只有遺臭萬年。

  民國93年3月20日晚上10點半左右,中選會宣布阿扁連任,但我卻為接下來公佈的公投數據感到心寒,簡簡單單的動作,卻可以看出政治人物對於這個國家的關懷,反對贊成都是意見,但最怕沒有發表意見的人總在決策的當下又出來左右政策,搞的政局動盪,弄得笑話國際,外面是實彈演習,門裡面卻是自己人打自己人,「真是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笑」。

台長: 魚在流淚-黑羽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身殘心不殘
此分類上一篇:變調青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