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22:28| 人氣527| 回應0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夏天,在一個寂靜的夜裡,
習慣性一邊上網一邊聽Radio,突然
「…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對我) 
那是一起廝守
喔 第一次吻 你深深的酒渦 
想要清醒 卻沖昏了頭
喔 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 天長地久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決不會錯…」

2001年5月27日的下午
正好也是夏天,非常酷熱,
也許畢業考考完了,
閒閒沒事,連上bbs…
「Hi 你好 我168 63 23 住台中 你呢 」
我很習慣用這樣方式來介紹自己…
『你好呀 我172 64 21 在台中
真巧 我們都在台中』

「你住台中哪裡呢 我住在南區 」
『我住東海 還是學生 你呢 』

「我剛好今年五專畢業 正準備要考二技 插大
今天下午想找個人出來喝茶聊天 你有空嗎」
『好哇 下午我剛好沒有課 那我們要約到哪 』

「我給你手機 用電話聯絡…」
『好吧 那我就約到東海附近的麥當勞見面…』

「我叫阿駿 你呢」
『我叫阿輝』

我穿著一件短的Blue jeans和灰色T-shirt,
輕意地撥一下我的"飛機頭",看一下鏡子,
滿意地笑了一下…

"麻煩給我一杯大杯可樂!"
我很準時到麥當勞,坐在玻璃窗旁,
看著人熙熙攘攘…

過了一會兒,往窗外看到
一個陽光、皮膚黝黑的、
長得帥氣的男生拿起手機…
我發誓,
我的眼睛注視著他沒有停過…

『我到麥當勞了!你到了嗎?』
「我…我…我… 你真的是 輝 嗎?」
「我就在你正對面,坐在窗戶那邊…」

"我要一杯咖啡,謝謝!"
於是 輝 坐到我旁邊…
一股很特別的感覺趨使著我,
很快地,就打開話話夾子,
一向說話很快的我,
竟和 輝 天南地北聊了許久…
有大半時間 ,
輝 是當聽眾,
也許輝 是木訥的!

"跟你說喔 東海附近的都會公園很美哦
去那邊走走吧…"
我邊喝著剩下不多可樂邊說著。
"好呀 我們一起去那邊"

都會公園在夏日夕陽下,老少婦嬬,
顯得十分悠閒…
「輝 你知道嗎 當年我考上五專
是從高中讀了一個學期半後休學」
『呀 怎不想唸高中呢
我在屏東讀高中前二年都在玩
也是最後一年發憤圖強甄試上東海的』

「輝 你知道嗎
那年打電話問高中重考的補習班
電話中的人竟然跟我說什麼
你知道嗎」
『他說什麼』
「同學 現在已經四月了 七月就要考
明年再來吧 我聽了好氣 就說
我不需要補習也能考… 」
『是哦 你沒有補習 自己苦讀二個月 呀』
「嗯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那年高中還是考得不理想
但很幸運的
我考上中部專科第一學府」
『那我們讀書的爆發力都滿強的嘛…
畢業後 你還要讀書吧』
「對呀 要考應用外語的二技
我很喜歡英文」
『真的呀 我英文不太好 以後你可以教 我嗎』
「好呀 東海的英文不好讀 要加油哦」
『嗯 你今年也要努力考二技哦』

「肚子餓了吧
跟你說哦 一中那有家雞排很好吃
我帶你去吃 我載你」
『好哇』…
天色從黃昏漸漸暗了下來,
我載著輝, 回到都會公園 ,
發現公園人群也少很多,
走著走著…

『今天很高興聽你說了那麼多話…』
輝邊玩著鑰鍉邊說著。
「嗯 好久沒有像今天說這麼久」
「輝 你等一下」
我看一下四周,確定沒人,
乍那間 ,一股很強烈的感覺,
往輝身上跑…
「輝 你知道嗎 自從和第一任bf分手
就再也沒有動心過 我…我…
我好喜歡你…」

望著滿天的星空,流星劃過夜空,
好美 不知道為什麼 星星越來越多
閉上雙眼好久好久…
眼角竟然溼了。

『駿 下周澎恰恰和舜子的鐵獅玉玲瓏
要來我們學校演出 有空來嗎』
「好呀 我很喜歡他們 那要幾點到呀」
『下午4點多 我和同學在東海…等你,
好嗎』
「恩 不見不散」

那天下午看到 輝 和他幾個女同學
興高采烈排隊…
"疑 阿輝呀 怎沒看過你的朋友"
其中有個女同學說道。
『沒啦 他是我國中同學
以前的死黨 他也在台中讀書
就一起來看鐵獅玉玲瓏呀』
「我…我叫阿駿 第一次來東海」
『嗯 阿駿 我們去買飲料 好渴 好嗎』

人山人海,排了好久,很不容易擠進禮堂,
『駿 等我一下 我去找位子 』
「恩 好呀 我在這等你」
於是拿起手上的梅子綠茶,喝了幾大口…
『駿 跟你說哦
我找到比較後面有二個人的位子
快上來 不然就沒有了…』

很快的 戲就開演了,
竟然大膽牽著他的手,
這是我和輝 距離那麼近的第一次。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
我也考完了二技,
那天 心情很藍…
考完並沒有馬上打電話給輝,
晚上忽然下起滂沱大雨,
我的心也跟著溼了…

「輝 現在8點半了 有空嗎」
『現在雨好大 你要來東海呀
對了 你考得如何呀』
「輝 我好想你 我想看到你…」

我穿上雨衣,馬上飛奔東海,
雨好大,車子和人們顯得緩慢許多。
我沒帶傘,
就站在東海門口對面的便利商店…

「輝 你在哪 我在你學校對面 」
『好 我馬上到 』

不久看到輝拿著一把小傘,
很可愛的走過來…

『疑 你沒有帶傘 那我保護你過去好了』
「等一下我們走天橋過去 好嗎」
『嗯 好 』
我又再度大膽牽著輝 的手…

「等一下 你看橋下的車子
那光線 你看
閉上眼睛幾秒再打開」
「怎樣 很美吧」
『嗯 很美 讚哦
你手抱我抱得好緊哦
你不會想跳下去吧 哈哈哈』
『很晚了 你到我宿舍睡 好嗎』
「好呀 你羊入虎口了 呵呵」
『Who 怕 who』…

輝的房間,沒特別整理過,
看起來就像男生住的地方。
『你要不要洗個澡呀』
「好呀 可是我沒有盥洗用具」
『放心啦 我幫你弄』

輝 歡用吳彥祖沐浴乳廣告的Biore for men
一種很男人,很清爽的感覺,
發現第一次愛上這種味道…
不久,我拿著毛巾擦著溼的頭髮…

「輝 這是誰的歌 滿好聽的」
『呀 你跟我有代溝了 都不知道
這是光良新專輯:第一次』
「輝 你看上面怎會有蚊子…」
『你好壞 你把我的初吻奪走了』
一種溼溼 甜甜的感覺湧上心頭
「不要說話 閉上眼睛 跟你說
kiss時 嘴唇要放軟 我教你」

我被初戀傷得很深,
到認識輝 前,
一直沒有對任何人動心過
這種感覺又來了…
且隔了好久…

「輝 我好喜歡你
好喜歡在一起的感覺
不要離開我好嗎?」
很不爭氣…我掉下了眼淚…

「輝 我這次考得不好
很可能要去當兵了
希望至少還能考回我的母校
我不想去當兵
我要
我要 跟你在一起…」
「不要離開我好嗎?好嗎?輝」

我抱著輝 越來越緊…
越來越緊…
一種不捨的感覺刺進我的胸口
好痛 好痛 …

輝 的雙手很溫暖,
我們竟然Kiss到睡著了…
那晚 我睡得很甜…

隔天
我和他,睡到太陽都睡到屁股了,
我揉著睡眼,
輝 突然嘴唇Kiss過來
笑了一笑…

「輝 我們等會一起吃午飯吧」
『恩 那吃完再帶你去吃冰
那兒的冰很好吃哦』…

「輝 我們在一起快二個禮拜了
我真的好快樂
想到如果我當兵 就快瘋了
因為初戀男友曾跟我說
我當兵就是分手的時候
"當兵"這兩個字…對我…
好重 好痛 你知道嗎 」

「也許我還沒有真的忘了他
對不起 對不起…
下來…可能要找份打工來做」

我和輝突然沒了對話
變得好靜,
反而讓我更感到不安…

『嗯 好呀 那我幫你買履歷表』
輝 打破沉靜說道。
「恩 等會我們一起去書局」
「如果我找到工作 第一份薪水
少不了你啦
我帶你去吃buffet…
去新天地吃如何」
『好呀 可是新天地在哪呀』
「唉喲 我畢業謝師宴就在新天地
安啦 我會走的啦」

後來…
跟輝 還見過幾次面
記得…
在端午節那天,
突然想到輝,
他南部人隻身在台中 ,
吃不到家人包的肉粽,
於是我拿了幾顆粽子趕去東海…

「好吃嗎 這邊是我媽包的
另外一邊是我奶奶包的哦」
輝沒有說話,看他大口大口的吃著,
我知道答案…
我們在他學校電視間看鐵獅玉玲瓏,
我試著閉上眼睛,彷彿那天,
我牽著輝 的手,熱熱的感覺…
打開眼睛…
輝是一個這麼可愛 帥氣 古意
樂於當聽眾的男孩,
而我,再不久就要去當兵了,
我沒有把握,因為曾經…
我那麼真的對著初戀男友說:
我當兵絕對不會變心 要等我回來
如今…
我的心已經碎了,我不知道,
我的心仍流著紅紅的液體,
我還好痛…好痛…

再次看著輝,他是那樣的滿足,
我不應該辜負他…
他應該屬於 對他付出完整心的男生
而我 … 我無法跟他說…
我還沒準備好去愛一個人,
可是我很喜歡他…真的…
只是喜歡不代表愛,
我並不想傷他,我也不忍心,
看著他現在快樂的樣子…
這就夠了…

2001年的夏天似乎特別適合戀愛,
但那年的夏天,我在游泳池打工,
晒了一身黑,
也把我和輝戀愛的圖,
塗上一層黑色的蠟筆…
我帶著滿滿的回憶,
到高雄左營海軍新訓中心,
好多的不捨,
連我自己都無法形容。
也許…
哪天我會再把這張圖
刮去黑色的蠟…

其實,當兵,每每想到輝,
眼淚總是禁不起考驗,
尤其,在軍中夜深時,
有時,我在坐車時,
總到光良的「第一次」,
心就抖動著…
在退伍時,收到輝的來信:

「hihi..好久不見了..
你也有一陣子沒在網路上出現了喔..
哈哈..應該是在努力當兵吧..加油吧..
嗯嗯..沒什麼是啦..
就只是忽然想到今天是5/28..
而我們去年第一次見面是5/27..
不知你還記得嗎..哈哈..
嗯嗯..打這封信就只是跟你問聲好..
也跟你說我很好..
嗯嗯..昨天..也就是5/27..
我翹掉了一下午的課喔..
忽然跑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麥當勞去..
然後點了一杯咖啡..
跟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喝的一樣..
哈哈..坐在同一個位子..
只是現在旁邊是沒有人坐的啦..
感覺還不錯..
然後就到都會公園走走..
坐在我跟你去年坐的地方..
想好多當時我跟你聊的話..
還有我跟你相處的事情..
然後又騎到一中街..走了幾圈..
然後又再回到都會公園坐到晚上11點..
哈哈..就跟去年我們的路線是一樣的喔.
只是今年是我一個人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昨天忽然會做這種事.
就忽然有股衝動..然後就去做了..
晚上在都會公園坐著坐著..
忽然就流下淚來..哈哈..
想了好多事..
第一次跟你在麥當勞見面..
第一次被你在地下道抱住...
第一次跟你牽手淋雨走路..
第一次跟你在天橋上看夜景..
第一次跟你在學校宿舍過夜..
ㄚ我的第一次就被你奪走了..哈哈..
第一次跟你抱在一起超過12小時..
聽著光良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你在學校看鐵獅玉玲瓏..
第一次跟你在電視間看玉玲瓏..
第一次吃你特地送來的粽子..
真的好多事讓我回想..
雖然我跟你當時就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
但我真的過的很開心..也很難忘..
畢竟你是我第一個用心去愛的男朋友..
而其是每每跟朋友提到你時..
我對你只有讚美跟喜愛..
哈哈..或許就因為你是我第一個跟第一次吧..
所以我真的放不下..
嗯嗯..一年過去了..
還是很想跟你說一句話..那就是..我很好..
也希望你跟我說一聲..你很好..
嗯嗯..對了..這一年來..
老是有人跟我說新天地很好吃..
一直要約我去吃..
這幾天又因為班聚的地點又有人提到了..
最後是決定到朝港城去吃..
還好是朝港城..萬一決定是新天地
我就在想我要不要去了..
因為我還在等你請我吃新天地喔..
哈哈..跟你開玩笑的啦..
嗯嗯..暑假又要到了..
我應該都會在台中吧..
萬一你休假有回來..
那有機會的話在約出來吃吃飯..好嗎..
就單純是朋友啦..哈哈..
嗯嗯..一年了..
真的一年了..還蠻快的喔..
最後就祝你順心了..
輝 留」

輝 也許你不知道,當我去當兵前,
那晚 我有多難熬!
每當我聽到光良的第一次,
我就會想到你!你也是嗎?
我一直不敢見你,
因為…

台長: 梅子綠狗狗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