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7 11:58:3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ronto 週末遊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三天一早起來我就不讓賢的先去刷牙洗臉
因為昨天早上本來有點不好意思搶先
"xxx,你要不要先去?" checked了好多遍
但所有人都賴在床上蓋棉被純聊天
扭扭捏捏的不肯起床
最後告訴我:
"你就先去啊!其實…嘿嘿! 我們都不想先啦!"

哈!真是的 我幹麼連刷個牙都要客氣來客氣去的?

Anyway 今天我們要去吃早午茶
就是好吃好吃的dim sum—港式飲茶喔!
前一晚我和Ann可是冒著丟臉的風險
在沒拖鞋又不想洗完澡還換外出服的狀況下
戴著大近視眼鏡穿著睡褲加黑色皮鞋(我) &
睡褲加登山鞋(Ann)
到樓下詢問"must-see"景點
我們遇到一位熱心的說廣東話先生
他想破頭沒說出個確切的景點
唯一一家讓他眉飛色舞的遊樂園也在旁邊警衛的提醒下告訴我們去年就關閉了
(所以我們一直吃好像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當我們問到"must-eat"的地點
這位老兄的眼睛就發亮了
說了一聲"Oh~ Yes!"之後
問我們聽不聽得懂廣東話 好像準備要好好來聊聊的樣子

經由他的指點 我們(又)來到了太古金王朝裡的一家茶樓
點了十種不同的點心 開開心心的吃了起來
就在吃完要離開前 我想去一下洗手間
沒想到竟然在洗手時被一位中年婦女"面斥"了…
我不認識她 但她一直盯著鏡子裡的我
然後跟我說起廣東話
我非常禮貌的跟她說我聽不懂
她一臉沒好氣的說:"說普通話的啊?"
我"嗯"的一聲後 她就開始用國語跟我說說她有一條跟我幾乎一樣的圍巾
然後又說他現在都不用那條圍巾了
"因為我女兒說那是她看過最醜的圍巾"

嗚嗚嗚~被陌生人嫌棄…

於是我帶著有點天降橫禍的感覺離開了茶樓
跟著我們的導遊和領隊(P&C)準備往前一天他們規劃的"景點"前進
我覺得有些人天生就是會安排行程 P & C 就是
所以每次當拖油瓶我都只負責玩得盡興
相對於有些人就是不會做這樣的事…
上次我媽跟我姐來Michigan
我的能力和興趣大概就只有了解一下開車路線
沿路有什麼就隨性看什麼
到最後演變成了"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旅行
還好Michigan到處都是湖
路邊偶爾也有mall
或是yard sales還是果農自己擺的攤可以看看
只是最後不免被含蓄的抱怨:
"怎麼看多了好像都一樣?”

再回Lansing之前 我們最後的旅遊景點是一個碼頭
叫什麼名字我完全想不起來
只記得我們第一次停車的地方可以很近很近的照到Toronto的地標
是一個針狀的塔
停完車照完像我們突然覺得停車場離要去的碼頭室內mall有點遠
氣溫還是零下加上風又很大
我們決定把車停到離mall最近的地方

再次停好車後突然發現好像根本沒有mall...
不過陰錯陽差的我們到了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裡面有一區有現場的手工藝品製作 很有趣的
我們在吹玻璃的地方待了一會
除了因為好奇和被美麗的成品吸引外
燒玻璃的爐子可真是暖和的讓我們不想離開
除此之外 還看到有人在現場捏陶土
以及一些已經完成的裝置藝術

順著走道走 我們走到了被稱為陽台的地方
陽台外是一個溜冰場 好多人在溜
看得我心癢癢的 很想去溜一溜
但是想到室外的低溫
最後還是買了一杯咖啡坐在裡面用看的
說到那杯咖啡 那可是這幾天美食之旅中唯一一杯
雖然飯店有附咖啡機和咖啡
可是機器的溫度不高咖啡粉也不太好
所以喝到博物館裡那杯香純的咖啡時
視咖啡為生活基本元素的我真是有種想流眼淚的感動…

坐在室內享受一下照進來的陽光和滿室的咖啡香後
我們準備回到太古金王朝旁邊一個室內的plaza
去吃此行的最後一餐
聽說那個plaza裡有台灣涮涮鍋 而且比台灣還便宜
我倒真想試一試
不過好像只有我想吃而且位置不夠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吃了同一家號稱"士林夜市的車仔麵"
(後來問了幾個士林夜市通 沒人記得有車仔麵說)
麵大概有臉這麼大一碗吧!
裝在完全透明的塑膠碗裡
濃濃的湯頭和豐富的配料
又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隨餐附贈的珍珠奶茶也非常非常好喝
為此行畫下一個非常完美的句點

唯一可說是美中不足的
大概就是在吃飯時plaza中庭的表演活動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還算在農曆新年期間
所以還是有新春活動在進行
plaza的中庭有個舞台
有個穿著奇怪的主持人
介紹不太符合現場菜市場氣氛的表演
其中有幾段很恐怖
最令人驚嚇的就是有個聲樂家高唱歌劇"蝴蝶夫人"裡最有名的那段
高音的部分很讓人頭皮發麻
而且台下人都走來走去
很像西洋版的酬神野台戲
真的是很奇怪…

吃完後我們決定在mall做最後的shopping
我買了好多好多麵包回來冷凍
(到現在近三個禮拜只剩下兩個了…還有一個蛋塔)
以及一些包子小零食等等的
覺得好像回到Lansing就只能靠這些東西生存

不過真的回來在吃了一陣全素後(治療"大可汗"的創傷)
也就又泰然的回到吃spaghetti的生活
對於中式餐點的戀眷好像也不是很濃

不過
偶爾提到"金園排骨"
還是會忍不住想大叫: 喔~依~希~



~*~*~*~*~*~*~*~*~*~*~*~*~*~*~*~*~*~*~*~*~*
後記:
1.本來想放我們唯一一張四個人在旅館的照片…可是P說他的臉太怪了 所以不讓我放…至於這一張照片…我的臉一半不見了!! (大概是因為是底片裡最後一張) 但因為Ann是美美的 所以他應該不會反對讓我放 而且最主要的是 我想替我的圍巾申冤 因為害我被"面斥"的就是照片中的那一條!!! 是我很喜歡的圍巾說…
2.我想以後要少寫這種連環式的記錄了… 沒寫到完結篇被催的感覺很恐怖哩! 學校工作的債主已經夠多了呢…(不過還是謝謝寫信來催的人的捧場啦!下次別期望太高就是了...)


台長: Luce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