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05:35:56|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惻隱之心不可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天氣不錯,很多小孩在下午時分都在走廊上玩
去年剛來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的鄰居大陸小妹妹
英文進步神速,現在幾乎是天天和三個黑人小女生湊在一起
高高興興的玩一種一直要念 “It is fun! It is fun!”的遊戲

在我們這一區,唯一一個落單的小孩,
是和我在同一個program的馬來西亞同學妹妹的小孩。
這位叫Iman的三歲小男生長得非常俊俏,
可是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小孩要跟他玩。
每次我的窗前一堆小孩呼嘯而過
常常聽到的都是 “Don't follow us! Iman!”
或是 “Hurry up! Iman is coming!”

因為我住在這一排公寓的尾端
Iman跟不上快閃朋友的悲慘劇碼總是在我門前到達高潮
一堆人呼嘯而過後,剩的就是掛著眼淚的喊著 “Wait for me~~” 的Iman。

幾次之後我終於受不了
告訴Iman回家跟媽媽說他要在我家玩

可能是爸媽忙著照顧剛出生的弟弟,
Iman來到我家會一直在我身邊打轉要跟我說話,
看見我放在地上充電的吸塵器,
會用略帶馬來腔的英文說 “I can help vacuum.”
為了怕他媽媽或經過的鄰居以為我虐待童工,
我是沒讓他吸過地的。

他最興奮的是玩我的大型瑜珈球
剛開始客客氣氣的要我抱他坐到球上
然後拉著他的手讓他彈呀彈的,
偶爾讓他有快摔下來的感覺他最高興
還會一直叫 “Once more.”
後來熟了後,他就會命令我要如何控制球
好讓他有更驚險的感覺
玩膩了驚險的,就把大球四處推,
把我地上架上的盆栽撞得東倒西歪。

Iman和一般小孩一樣很好奇的
會在我的公寓裡東看西摸
他最感興趣的是我弟弟給我的一盤盛著碎綠碧璽的水晶七星陣
跟他講過千百遍那是crystal balls
每次來都還會要問一遍然後就伸手把玩
常常都是把綠碧璽玩到在地上灑了一堆,
還好幾次還把水晶球摔到地上。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跟他說那個不可以摸,
他接下來每次進來我家
就會走到七星陣旁(如果我來不及收起來),
認真的看著我說 “We can not touch these.”
一副懂事的搖著頭繼續說 “No! No! No!”
然後一邊就伸手摸下去

老實說,好幾次真的很想揍下去。

自從他來我家幾次發現可以得到我的full attention—
(因為他都一直在我面前繞問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
我假裝看書他還會把我的書闔起來)
他索性就完全不理其他小孩(反正也得不到回應),
每天下午都在我家門前徘徊等我出現。
他好幾次告訴我其他不理他的小女生都是“Bad girls”
我猜是他爸媽這麼告訴他的—
三歲小孩哪會做這樣的評論啊!
他還會認真的對我說 “Meng-Jia (就是我) is a good girl.”
說到這個,很詭異的,我發現他好像不會用人稱代名詞喔!
每次都當著我的面說我的名字而不用 “You”
讓我有點像在聽連續劇的台詞的感覺
就是那種省略人稱而用名字代替,
像是“煙雨濛濛”裡那位演智能受損的翠珊常說的台詞
“是翠珊不好,都是翠珊的錯”
那樣的對白。

過了一個禮拜每天都要聽到 “Can I go to Meng-Jia’s home?”這樣的請求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日子,
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有一次Iman看見我在家煮晚餐就又不請自來了。
那天我正在煮冰了不知幾個月的豬肉韭菜水餃,
他問我在幹嘛後就說 “I want to eat with Meng-Jia.”

可不是我小氣不給他吃啊!
他是回教徒,應該是不能吃豬肉的
因為不能自顧自的吃,
我想說乾脆等他回家後再吃好了。

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他不願意回家,
家人也不來接。
好不容易他爸爸出現了,
又是那一句 “He is not bothering you, isn't he?”

我可是不好意思說YES的 (尤其他又用這種反問句…)
我就說我正準備要吃飯,Iman想吃,
可是有豬肉,他應該不能吃。
我想這樣說一般人有點禮貌的人應該會把小孩帶走吧?!

結果這位爸爸不是一般人。
他急著說他們不能吃豬肉,
然後跟我說 “Give him some chocolates or any sweets. He prefers chocolates.”
交代完就自己又走回家了喔!

[To be continued]

台長: Luce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