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12:01:45|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時節吃什麼] 當然是Cevich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隨手整理一下最近買東西的收據
竟然發現這個月大概消耗了近二十條的大黃瓜,
二十粒的小白洋蔥,
還有約十五顆的avocados

一切起因都是嚐了一位朋友做的ceviche!

雖然念起來很像義大利文
據說Ceviche是南美洲人常吃的開胃菜
主要是以海鮮為主,配上調味的hot sauce。

在amazon.com你可以找到很多專門教作ceviche的書
而我的懶人作法是:
把冷凍的cooked shrimp在冷水沖三分鐘,
加上現榨的檸檬汁
放到冰箱一個小時

接著把大黃瓜去籽切片
小白洋蔥切丁
Avocado切小塊
加上一點鹽巴,很多的蕃茄醬和hot sauce
(我愛吃辣所以會加很多很多!)
喜歡的話可以還加一點黑胡椒。
為了加入水果的香氣和甘甜
如果剛好冰箱有的話,我通常還會加一些柳橙汁

所有的東西就用我的懶人MIX法:放到保鮮盒充分搖晃混合
一個小時後加入先前的蝦子以及檸檬汁
拌上洗淨的香菜
這就是我這個夏天幾乎每天午餐和晚餐都一定要吃的開胃菜!
青脆的黃瓜,沾上檸檬清新的酸味,
配上又鹹又甜的蕃茄醬,後勁是hot sauce的麻辣,
加上潛藏其中淡淡的香菜滋味
真是很特別的夏日開胃菜!

雖然我常常省略主材蝦子不放
畢竟沒有特別的偏愛
但現在可是食用蝦子的好時機!
買一送二--三大包只要$6美金

上個月買的檸檬24顆只要$2
這個月小顆的key limes也出來了
一包40顆只要99 cents 可以拿來替代大顆檸檬
香菜幾乎是永遠的68cents一把
大黃瓜上禮拜捕貨時已經變成一條14 cents
當場買了15條存放。
小白洋蔥一直都不貴
八小顆一袋只要$1.99
我愛的avocado現在正是產季,
一顆只要99 cents
買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當天要食用就得挑軟的
不然吃起來會很像在吃橡皮擦。


在台灣沒有avocado可以不加
Hot sauce感覺可以用辣一點的甜辣醬代替
朋友告訴我白洋蔥需要先過冰水
不過我猜是他們美國人經不起辣
我們強健的台灣人就可以省了這道手續。

所有調味料的比例任君自由調配
高興就好
十分適合隨性的懶人在盛夏食用喔!


PS.不放蝦子我就會放對半切的小蕃茄
紅紅的很可愛!

台長: Luce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