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08:37:48|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樂多口味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

暑假中我最愛的事,
就是在天氣好時做長途biking。
前陣子因為密西根的天氣陰濕,
所以我只能在家使用先前買的mini stepper—
一種放在地上的踏步器做運動。
可能是這些活動都是用到關節,
加上前陣子上課的長時間站立,
我的關節不僅隨時都會嘎滋嘎滋的響,
還不時會有類似關節炎的隱隱作痛感。

因為不想放棄喜歡的運動,
也不可能坐著唸投影片上課,
所以我買了一套護膝,
在運動時固定膝蓋(很有用!)
也開始吃一些活潤關節的補給品。

不過這些都是標不治本的東西,
在台灣很流行含有glucosamine成分的補給品,
只能在關節有退化症狀初期達到舒緩,
對於因年紀和過度使用而退化的狀況並沒有任何治療的效果。
所以我還是回到食療的方式,
準備定量補充大概半年多都沒有攝取的鈣質。

根據雜誌上看見的乳品廣告,
成人一天最好 “Three a day”—
就是milk+cheese+yogurt
因為嫌吃這麼多東西很麻煩,所以我把優格加到牛奶裡,
攪拌均勻喝起來跟台灣的優酪乳很像,好喝!!
也為了讓額外吃的這些東西有效率(很像在吃藥)
我通常會在出門biking前一小時喝
好讓待會身體在陽光曝曬下促成維他命D3的合成,
增加鈣質的吸收。

有一天下午,我如同往常隨手拿了一罐優格加到牛奶裡,
隨便攪拌一下就喝了下去。
就在第一口才吞到肚子裡,正要喝第二口時,
我的味蕾突然用力的刺激了我的腦袋:

“是養樂多耶!!”

我嚇了一跳,
不可置信的又喝了一口。
這次喝到一塊沒攪散的優格,
在舌頭和上顎把它壓碎的那一瞬間,
混著牛奶的香醇,
那熟悉的養樂多味道又出現了。

我放下杯子幾乎是用衝的,
跑到廚房從垃圾桶把優格的空罐撿起來看,
想找出到底養樂多是什麼口味…

沒想到答案是那麼的簡單:

就是橘子!!

沒錯!養樂多長得就是橘橘的,不是嗎?
線索這麼明白,我竟然視而不見!

Yogurt罐上寫的是Orange Cream Flavor
很奇特的,我之前吃的時候卻沒把它跟養樂多連在一起,
直到把它調到鮮奶中,那種養樂多的味道才會被提攜出來,

雖然口味是對了,口感卻太像優酪乳的濃綢,
沒有養樂多般清淡
於是我異想天開的決定來“萃取”養樂多!

萃取的過程很簡單(一次就成功了喔!不過也只做過一次)
首先,我把牛奶和Orange Cream Flavor的yogurt充分混合
懶人的充分混合法就是先用叉子下去攪拌,
然後把溶液倒到保鮮盒裡用力的上下左右搖晃
搖晃後移除上層泡沫,再把溶液置入冷凍庫。
等到完全結冰後取出保鮮盒,
再將保鮮盒放到微波爐裡按下解凍,
當有液體慢慢釋出,就可以取出保鮮盒
輕輕搖晃讓液體部分再和固體冰溫度融合
這液體就很接近正港的養樂多了!

不過很詭異的是,除了優沛蕾的優格外,
後來買過別牌的Orange flavor加到牛奶裡,
竟然都不像養樂多的味道。

另一個發現,檸檬口味的優格和牛奶也可稱之為天作之合。
香香淡淡的,是我最近的最愛。
喔!還有,
經過了一個月的 “three a day”
我的關節真的比較沒出聲了,酸痛也早就不見蹤影了。

[後註] 另一個(未經實驗)懶人養樂多作法:
如果養樂多真的是橘子口味
理論上把柳橙汁加到牛奶裡應該就很像了吧?!

不過如果你人在台灣就不用麻煩了,
走到巷口的7-11就有啦!

台長: Luce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