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2:15:07|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記行】半島酒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名的半島酒店是我的第二個香港宿願。

  住的方面,我對旅館的硬體頗為失望;床墊太軟是習慣問題,但是床墊太軟暴露出老床墊高低簧圈不適,當場就覺得減分許多。軟體方面還可以,只不過在網際網路的服務上面,居然徒有寬頻插座卻沒有認何設定說明;房間服務員也只能拿來接補線路卻找不出任何的設定資料,商務中心來支援的人搞不定還建議我們用自己的isp接電話線撥出,這個老飯店對於商務服務的Sense太差,讓我傻眼不知如何抱怨起,也許是因為我們提出支援的要求過晚,午夜十二點,正職都下班了,這樣安慰著自己。

  我們住的房還好,花園海景房,可以看到港口的夜景與半島酒店裝飾門面的小星星;浴廁是分開的,當然不能忘了要把半島送的Tiffny小禮物帶回家,雖然並不是很名貴,第一次擁有噁心藍色的小盒子也要收藏個幾天再轉送給名牌愛好者。

  行前看了椰林精華區猛做功課,不少人說半島的下午茶有多好多有氣氛、多講格調、餐具極致講究等等,引起我無限好奇。當天晚上到達半島check in的時候己屆八點,外面的咖啡座已轉型為夜吧night bar ,菲律賓女歌手唱著熱鬧的應景歌曲,門廊上許許多多的遊客穿梭著,這就是半島的Lobby。 當時沒想太多,只有聊到半島的早餐若在大廳的咖啡座,那麼我們決定外食。

  可是我心裡已經考慮到,要是下午茶也在咖啡座的話,那還要不要繼續在台灣的下午茶之約?

  在經過半島法國菜餐廳Gaddi's與28樓的酒吧Felix的停留與消費之後,我當下決定要是在人來人往的大廳裡當動物園的企鵝被觀賞,那麼我寧願退卻不體驗「半島下午茶」。

  其實要離開當天還是不死心地去問清楚,除了 Lobby以外,二樓其實還有咖啡座延伸的buffet也可以喝下午茶。一樓的下午茶訂價168元港幣,二樓的則要220元港幣,皆要外加服務費一成。錢不是問題,問題是View景觀不佳還要被當成觀賞物坐在吵嘈的空間中
,接受著批判的眼神,當下什麼氣氛完全沒有,一點用餐喝茶的隱私與心情被剝削殆盡,說能有什麼優雅感覺,跟在大排檔沒什麼兩樣。前往回房的電梯路上,看到了排隊等下午茶的長列,我只覺得「半島下午茶」只給我名牌的感覺,穿戴名牌是好的,但是穿戴名牌到菜市場就完全沒必要了。

  當然以上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是半島的住與下午茶環境讓我失望之至,原來名牌就是要眾人哄抬便成。

台長: 洗碗精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