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2:14:18|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Felix(The Peninsula, Hong Ko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半島的法國餐廳走出已是晚上十一點鐘,想想還是不回房,穿過 Lobby到半島酒店靠近另外一側漢口道與中間道那個角落,亦有專用電梯直達28層頂樓。

  從電梯開始,看得出來Felix 專用顏色是黑與白。電梯裡以木頭漆成黑色半圓狀砌貼在電梯四周。直達的快速電梯越往上,電梯裡的燈光就越微弱,然後門開,就是以夜晚酒吧呈現的走廊,轉左入堂裡,左右兩側皆有城市霓虹的夜景,有些眩目。

  我們運氣挺好的,右邊靠維多利亞港的窗邊剛好有位,坐下正對著灣仔與銅鑼灣的夜景,還沒來得及消化吉地士餐廳的好料,我們每人叫了一杯調酒。

  Felix 最為人稱讚的,除了夜景之外,男女洗手間與螺旋梯的造型也是一絕。不過看夜景重要,螺旋梯只擦身而過便是,沒有觀看的欲望。

  進來十多分鐘之後,樂團開始演唱。半島酒店的三個樂團水準都不錯,Lobby 的菲律賓樂隊輕快帶些節慶的氣氛、吉地士餐廳的歌手因應老外客人的反應所以頻唱一些很用力的音樂劇名曲(除去我們實在沒有那種sense 於用餐時間「享用」之外,其實人家唱得不錯)、還有正在Felix 聆聽的香港本地樂團的雷鬼與搖滾樂風,感受覺得輕鬆,要不是因為第二天要起早開始美食大吃特吃計劃,我應可以再待一兩個鐘頭吧。(至少他們唱得比台北的團好)

  臨走之前一定要去見識聞名的廁所。但是我始終沒有勇氣去推開男廁的門,因為一個不當行為會影響台灣人的名聲啊:P 現在有些後悔,下次去要找男伴請他推開門讓我『觀賞』一下,不然就多給阿姨十元小費要她帶路好了。

後來當然是乖乖地去女廁了。女廁的梳妝台其實也朝向維多利亞港,只不過站著面對港口的特大玻璃尿尿跟坐著面對港口補粧的感覺是絕對不一樣的。值得一提的是女廁的洗手台,水槽凹度幾乎是平的,只有四週稍稍地以肉眼無法看出的小角度緩緩讓水流入中間的水孔,挺有趣的。

  我不會推薦到這裡吃飯,一看就覺得應該不怎麼樣;喝酒還可以,不過我點的那一杯調酒極難喝,名字忘了只記得有鳳梨;朋友點的那杯用草莓調的真好喝,叫「American Dream」,是我只看名字就不會點的飲料。

台長: 洗碗精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