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6 11:17:47| 人氣10,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犧牲與妥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犧牲 v.s. 妥協

·

前些日子女孩問我:

「妳真的爆炸忙,怎麼還有時間愛及思念一個人?」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愛不是線性,愛是無邊界的緩慢滋長。」

「若你懂設計軟體或許你就能懂我的譬喻。」

「愛是最基底的圖層,其餘只是堆累上去的其它圖層。」

「它支撐所有圖層,是不可或缺且強而有力的骨架。」

「即便視覺上看似被掩埋,但它一直都在,從未消失。」

「愛不是等我有空忙完才拿出來愛,我的愛從不玩票!」

「且⋯現況到2023年前我忙不完!」

「愛一個人與工作對我而言是完全不抵觸的兩件事。」

「愛反而是我最大的後盾,它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

女孩又問:

「那妳覺得在愛裡面”犧牲”與”妥協”有什麼差別?」

這次我思考了一會兒才回答:

「犧牲,是捨棄自身利益,帶著期盼執行卻委屈自己。」

「妥協,是沒捨棄自身利益,沒任何期盼且樂意嘗試。」

「好比~我不懂壘球,但我沒有絲毫委屈去看比賽呀。」

「我是帶著很愉悅的心去為對方加油,甚至去理解它。」

「且換個角度,他讓我有機會去探索我不熟悉的領域。」

「我不會認為我是為了他才做,期盼他因這樣更愛我。」

「這就是我所謂的”妥協”,整個內心思維是正向愉悅!」

「可以妥協,絕對不能犧牲,因為犧牲不會有好結果。」

「兩人相處可以也必須互相妥協,絕對不能互相犧牲。」

·

·

·

你們呢?你們在愛的世界裡是犧牲還是妥協?

我非常肯定對於這份感情至今我沒委屈過我自己,妥協。

·

·

2020/10/26 你離開我的第70天

台長: }{€L3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2022 |
此分類下一篇:信任你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