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8 10:53:47|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塔4-巫師與水晶球】-讀後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黑塔」也看到了第四集,
雖然中間插花了不少本其他的書,
但前進「黑塔」之路並不會因此而中斷,
因為漸漸的我也變成了羅蘭他們之間的共業,
呵~雖然我這個共業對他們一行人來說,
根本沒有任何影響力可以對他們的結局造成任何改變...

前三集黑塔中,主角羅蘭給人的感覺就是有著很多謎的謎,
是個很神祕、帶點冷酷的槍客!
但在第四集終於把一些謎題給解開了,
這一集用了很大的篇幅在說羅蘭年輕時候的故事,
其中包括了他的愛情故事,還有他跟他最好朋友的事,
故事內容很精彩,就好像在看另外一本小說一樣,
不過最後蘇姍(羅蘭最愛的人)的下場,真的很悲慘,
不過另外兩個好朋友的下場並沒有寫出來,
但也猜得到應該好不到哪裡去,
跟羅蘭在一起,真的都不會有好下場嗎?
是因為這樣他才一直都獨伶伶的一個人、這麼孤獨嗎?

還有不得不說,卡斯博跟艾迪的個性真的好像,
難怪羅蘭老是會因為艾迪而想到卡斯博,
不過,他們兩人說像歸像,
但還是可以很明顯的能分辨出是完全不同的人,
艾迪是艾迪、卡斯博是卡斯博,
就是兩個不一樣的人,
這樣說好像是廢話,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只能說史蒂芬金把每個人的個性更細緻的表現出,
這點我覺得很棒!
ps.這兩個人,我比較喜歡艾迪。

最後,我也要特別讚賞,每個段落所下的最後一、二句,
都寫的很妙,讓人有意味深長的感覺,
也讓我不知不覺的由這最後一句延伸了我的想象畫面,
我喜歡這種可以讓我不廢力的就可以這樣有畫面的魔力。

 

台長: Dream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about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玩火的女孩」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墨水心」 讀後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