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10:42:1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 2001.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三月底,我將離開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算一算日子,前後專職非營利事業也有五年,參與社會改革前後也有八年,再加上非營利事業參與,也十多年。離開前夕,跟一些學生聊聊,覺得應該把一些資料放到網路跟大家經驗分享,這念頭誘發我做自己網頁的興趣。

但是說真,以自己三十多歲高齡,對電腦操作有深深恐懼的人,要去學網頁那可是天大計劃。經過規劃,要學的還真多。網站申請、空間申請、轉址、網頁製作、繪圖軟體…等。看看列出來清單,想想壓力可真大,好想放棄,心想年紀大還需要那麼苦命。經過千折百轉,碰到我一位可愛南瓜妹學生。現年高二她,從國中風靡網頁設計,她的『音樂台灣』網站是喜歡台灣音樂必去的網站。

俱有行動力的她,在她家人支持同意下,二月七日開始從高雄來台南教學。沒想到,網頁並沒有想像中難,因此短短兩小時,越學越起勁。在結束第一天教學後,我已經有第一面自己網頁。真是好興奮,比搞社運還刺激。南瓜妹回去後,我整整對網頁發呆二十多分鐘,開始我網頁世界構想。我想,離職前夕,又展開新的學習,是非常有意義。

台長: 銅豌豆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