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02:48:16|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你,我不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過度忙碌,突然的周六日沒行程,一下子還真不習慣。但想到身心的疲憊,尤其到金門的後遺症還沒恢復,這兩天是很好的美容假。週六睡到被大哥大鈴聲吵醒,是林孝信老師打來,他說他現在在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辦公室(我家對面),但是他的電腦有點問題,無法上網,看看我能不能拿我電腦去支援一下。

█美好假期,十一點被驚醒

挖勒!在昏睡的我被他的要求,腦筋一下轉不過來。我看看時鐘,中午十一點,雖然快到中午,但是睡意還很濃,心想十萬個不願意。心想,被有工作狂的林老師逮到,我的假期可能會泡湯!但,找不到理由拒絕,唉!我就是不會說謊,就答應他三十分鐘後過去。

在咬緊牙根起床,在整理好要準備要出發前夕,林老師又打電話來說他的問題解決,我可以不用去。聽到這句話,真是讓我鬆一口氣,於是,我上網看一下資料,又繼續睡我的大頭覺,直到傍晚五點多才又被聖心電話吵起床。

█肚皮漸大,夏天可會糗喔

整天睡下來,可真舒服。尤其我的肚子居然不會飢餓。我想,一定是前幾天金門行吃太好,還沒消化完畢(通常我的食物要花48小時消化)。說真,這個冬天,我的肚皮可是不斷膨脹,讓我十分擔心,每次一找到機會減肥,飯局就來,有時想推也推不掉。於是就眼睜睜看的肚皮壯大,現在夏天來了,不減肥可不行。我想這兩天如果沒人打擾,一天一餐,減個兩公斤應該不是問題。

█睡前,睡後都哭,我怎了!

週日照例睡到中午,但是做了一個很感動的夢,眼淚居然不受控制給噴出來。但夢醒,也就忘了自己幹麻哭!但很神奇,前一睌睡前,我照例看書,剛好讀的是『普曼仁波切—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的故事』,在讀到『……就算活佛轉世,也得體驗生離這一關。覺有情的菩薩來到人間就度,終究還是有情啊……』,這段話一看完,突然感動掉下淚來,腦中閃過很多往事,這種感覺真神奇。

█到喜歡的咖啡店,居然爆滿

下午去咖啡廳準備下週『全國NGOs環境會議』手冊編輯,不敢呆在家裏,是擔心又東摸摸、西摸摸。於是選擇到師大路巷子裏我最喜歡的咖啡店準備,沒想到那裡居然大爆滿,心理突然好沮喪,突然不知道人生下一步的目標在那裡。尤其我中午只吃半包小金門貢糖,心想下午來一盤熱烤手工餅乾與漂浮冰咖啡,讓精神振奮,工作一定很有勁。

有點不甘心,想回家,但又覺得剛出來,回家太可惜,計畫可能會泡湯。最後想到我上班附近『娜威森林』咖啡店,這一樣也是我喜歡地方,路有點遠,就當做運動,到那裡發現還剩兩桌,睌一點就座不到位子。這家店很有特色,常常聚集很多人在這裡上網跟寫稿,今天我的網路收訊不佳,再加上冷氣超強。撐不到八點我就離開去健身。

█我又買四本書

回家路上,去台大誠品逛逛,想買一些輕鬆的書來讀。最近工作量大,內容又嚴肅無趣,沒時間好好休息,買一些輕鬆的書來讀成為一種享受。最近剛看完『提著菜籃上米蘭』,書還真好看,看完又激發讓我衝動到想去學書法。看完後,翻翻現有書籍,居然都很嚴肅,想應該繼續去買幾本輕鬆的書來閱讀。

今天我買了:

第一本,動腦雜誌四月號,本期有幾篇不錯文章,如:連結消費者需求的捷徑、尋找消費激突點、2005年台灣市場研究公司全都錄…等

第二本,誠品好讀四月號。這是習慣性購買,因為我是永久會員。

第三本,電車男,日本中野獨人著。『電車男』是講述一名22歲電腦迷的網上求愛故事。據說日本一名22歲的電腦迷有次在火車邂逅一名女子,他於是要求網友出謀獻策幫他追求對方,後來終於如願以償。這段愛情傳奇被寫成暢銷小說和漫畫書《電車男》並風靡日本,但故事亦給讀者留下懸念,因為至今為止沒有人知道「電車男」是否真有其人。

第四本,有你,我不怕!作者是一位義大利文壇新星。內容描述故事發生在義大利南部的一個小村莊『橫渡村』,那個令人永難忘懷的炎炎夏天。 九歲的男孩米歇爾每天騎著他的破單車和同伴到處遊玩,百無聊賴的度過漫長暑假。在這個只有五戶人家的貧窮村落裡,放眼望去除了豔陽和麥田之外,再也沒有其他有趣的事了。

直到那一天,米歇爾和同伴們出去玩,竟意外地在一個黑漆漆的洞穴裡發現了一具男孩的屍體!更可怕的是,『屍體』竟然站了起來,向他伸出手! 原來,那並不是屍體,而是和他年紀相仿、一腳被鐵鍊鍊在洞裡的一個小男孩!那男孩的生活條件極差,身上既傷又髒,米歇爾一方面好奇他怎麼會被關在洞裡,一方面也不忍心地偷偷照顧他、清理他。可是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因此牽扯出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金門行的文章還沒寫完,唉!又是沒事找事做!

台長: 銅豌豆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