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14:19:0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NGU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能夠快速找到適當的語言表達自己想法意念

並認為已經充分表達的人,我總是佩服羨慕兼有之。

對我來說,常常是情緒很婉轉而沒有平鋪直敘的語言可以表達於瞬間,

幾個眼神交會就要交代完畢的時間,總是那麼電光石火的短暫不可棲。

所以啦!我常自承表達能力不佳。變通的方法往往是無言靜默取代張口欲辯,

好一點的話就是留下字謎一般的譬喻隱喻等待別人進一步詢問,給我時間繼續闡述,

想當然爾,這樣的機會並不太多,除了少數有覺察到我還沒講完表達完畢的敏睿人士之外

所以呢,我常常覺得我可能是來自一個講著不同語言的國度或星球,

在那裡,人們常常嘴巴不用開就透過意念在腦海裡迴響就能互相溝通領會的,

這樣子不是很方便嗎?

或許我不是學不會透過嘴巴聲音的溝通方式,

而是  無法忘記

那種應該更便利更周全的心領神會!

此外,彼此不完全的溝通,彼此聽到不同重點的選擇性理解,

類似誤會的發生,造就了許多溝通雙方彼此都想不到的各種後續劇情呢~

這是不是應該用"很妙"來接受它呢!!^^

 

台長: 一愁莫展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