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08:10:52|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品到了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家裡來了一件藝術品,是父親退休的紀念,上面有全體員工題字的那種。

寫了一句很地久天長,勞苦功高的話,平常聽不到的那種非常正式的表揚。

據說,這件藝術品價值不斐,六位數喔!!到底價值何在倒是讓我好奇。

這件琉璃作品是被雕塑成繁花綠葉的造型。所以就紅色綠色漸層的遍及整個作品外觀。

底部還有一點黃澄澄的顏色。

琉璃給我的感覺不像玻璃那麼脆弱,那麼不食人間煙火,而是比較耐看比較厚實的。

若是做成了佛像看起來會像是起了一陣薄霧的感覺,更有天上下凡的fu.

這件作品做成尋常的植物花卉,卻是少了那麼一點朝氣蓬勃的感覺,沒引起驚喜的感受。

所以我不得不稍稍認同母親會有的想法:如果能兌現成現金,那多好阿?!

我想:這種話要是讓藝術品聽懂了,可是會碎裂開來的吧...

另一方面,當這件藝術品放在客廳茶几上觀賞的時候,不但桌面立刻顯得好小,

彷彿整個客廳整個房子空間都縮小了起來,更甭說找個像樣的透明櫃子擺放它了,

聽說這件作品是全球限量的,我真不曉得其他用自己的錢去買去收藏的人,到底是誰?

在M型社會裡頭,自己的位置是很明顯的座落在平民的那端,不得不遙望揣想遠端了!!

父親說:好麻煩阿!沒地方擺,簡直佔空間嘛!

是阿!不就是這樣子嗎?

 

台長: 一愁莫展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