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01:18:5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占卜簡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國人的命理中.有許多的項目.接觸了之後往往令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讚嘆老祖宗的智慧如海.我很幸運.走入了這個領域.覺得汗顏的是.受到許多人的讚美.我一直覺得我是不夠的.學習命理的一路上.受到了許多前輩的教導.傾囊相授.也見過許多"名師"(非明師.只是有名.但無真才實料).今天.我想聊一聊.卜卦.許多人的印象中.卜卦之人好像要拿個龜殼.口中念念有詞一番.才像卜卦.其實不然.卜卦之法.千變萬化.各有師法.我在接觸的時候.心中一直想找個可以合乎現代人的方式.現在是工商時代.大家步調快速.我又是很懶的人.終於.經過一些前輩的提點之後.我找到方式了.梅花易.文王卦.五行占.靈棋占.紫微心易占.....各有各的精妙之處.但都離不開象.理.數.象可從數找.理可由象尋.萬法只存乎一心.心清澈了.就算起卦起錯了.都預測的準(命理要預測的準.德行很重要)!!而我也曾試過用一些不同的方法起占.如:河洛數起卦.九星起卦.天干地支起卦.奇門起卦.遁甲起卦.所有想的到的都拿來用了.包括用楊雄的太玄經(古時候.李白曾為這本書想破了頭).最後.我採用了梅易的一部分.另外.蒙老先生指點我的部分.不在於方式.而在於解卦的思維及內容.如何在簡單的六根卦爻之中.解讀大量的訊息.而如何在得到了訊息之後.有效的針對對方的困境.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關於這一點.我平日除了命理研究之外.同時也吸收大量的行銷.心靈.心理.醫學.商業資訊).這才是對方求教者最需要的!在此先透露我占卜所用的內容.我在得卦之後.我會用河.洛數參看.在加上大象.小象.伏卦.倒卦.小成.先天卦與後天卦並用.時間與空間都有了.其中象是很重要的.對我的解卦有一定的影響力.綜合起來.一般的易經爻辭及卦辭我是不用的.並不是說它不好.只是我的方式較不同罷了.易經我還是很推崇的.只不過我的占卜方式與答案大部分與易經不一樣.如此而已.有時間再介紹幾本書給有興趣的同好們參考.加入大量的想像空間是很重要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