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18:33:55|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之淚~【記憶】6-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6-3

曉茜學姐今天穿了一身勁裝,黑色的緊身褲,配搭著一雙很時髦的高筒靴,上半身套了件細肩帶的小可愛,露出半截白嫩嫩的肚子,還有個不大不小、不深不淺,尺寸適中的圓圓小肚臍,很可愛也很性感。我從頭到腳,打量學姐到這個部位時,突然絕對有點耳熱,趕緊避開了眼神。

曉茜學姐倒是很自然地甩了甩髮,然後望著小邁,左腳跟一直很節奏性地點著地,感覺起來她的心裡好像不停地在唱著某首歌似地。

「我才沒和他吵呢?」小邁又躺回去。

「你為了吉他,會和人拼命,吵架算什麼?別死鴨子嘴硬了啦!」曉茜學姐倒是很懂小邁。

「也沒那麼嚴重啦!」小邁擺擺手說。

「就是那麼嚴重啊!琇旭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她自己連一把吉他都不如喔!」曉茜解釋著。

「那不一樣啊!」小邁辯解著。

「本來就不一樣啊!一個人不顧一切地追求自己的夢想,本來是很令人欽佩的,不過,有的時候,可能還是要看看身邊的人需要什麼吧!畢竟,你不可能孤獨地過一輩子!是不是?」曉茜誠懇地勸著小邁。

「你把我說的好像什麼嘛!」小邁站起來。

「快去吧!剛剛我在校園裡碰到她,你知道她會去哪裡的…。」曉茜順著勢,勸了小邁去找琇旭學姐。

「好吧!不過…你來不是專門來告訴我這件事吧?」小邁走了幾步,突然想起,於是折回來問。

「嗯!等你回來,晚一點兒,跟你商量,昨天向本杉來找我!」曉茜帶了一句。

「向本杉!?找你又有什麼事?」看起來小邁對這個人好像有點意見,他的語氣有點不太自然。

「沒什麼特別的,就那檔子事啊!」曉茜說。

「我才不要!」小邁立刻下了決定。

「為什麼你那麼堅持啊?」曉茜問。

「…嗯…他…太臭屁了啦!我和他個性不合啦…。」小邁說得很坦白但卻有點遲疑。

「參加個比賽,你也不願意幫幫他喔?」曉茜換了個語氣。

「嘿嘿…不—願—意!麻煩一個。」小邁說。

曉茜搖搖頭沒輒,只好一手把小邁推出門外,開口:「好了啦!再說吧!…你倒底是去不去找琇旭啊?再不去找,我想下學期,你可能又得和甯采臣擠囉!」

「不是嘛!…」小邁兩手一攤,還想問。

「我和甯采臣在這裡等你啦!等會兒再講!掰啦!」曉茜把門砰地一聲關上。

轉身回過頭來,看我,吐了吐舌頭,然後又對我眨了眨眼。

我點點頭一笑,說:「還是學姐比較有辦法!」

「唉!他們是歡喜冤家哪!」曉茜順手把自己的頭髮揪了個馬尾,左手很靈巧地從手腕滾出了一條髮圈,把自己的頭髮匝了起來,邊說:「今天,還真是熱得可以。」

「嗯!還好…可能是你剛從外面進來吧!我一直在屋裡,沒覺得特別熱…給你倒杯水吧!」我邊答,邊走向書桌,準備倒杯水給曉茜學姐喝。

桌子上有一瓶喝了一半的礦泉水,我原本打算倒一杯出來,但怎麼就是沒找到杯子,浴室裡堆了的幾個杯子都沒洗,也不好意思當場洗了杯子給她,正猶豫的當口,就聽見曉茜開口:「找不到杯子啊?沒關係啦!你整瓶拿給我。」

「啊?美女也會直接用灌的啊!」我感到有點驚訝。

「因為是美女所以就算是灌的,也是特別的,你說,對不對?」曉茜很逗趣地從我手中奪走了礦泉水的寶特瓶。

「不對!」我說。

「為什麼不對!?」曉茜本來都已經打開瓶蓋,正準備拿起水瓶對著嘴倒下了,突然停止了動作,怔怔地看著我。

「因為是美女,所以是美而不是特別。」我說。

「特別就是一種美啊!我喜歡特別更甚於美呢!」曉茜突然很認真地告訴我她的看法。

我搖搖頭,笑了笑。

「很多事情因為不能美,所以只好用『特別』來形容,但是一個東西本來就,『美』的,就不需要再用,『特別』來形容了。因為『美』包含於『特別』,也就是美一定特別,而特別不一定美啊!」我說。

「學弟,數學一定很好。」曉茜甩甩馬尾,似笑非笑地說。

「依常理推斷,應該是,可惜事實並非如此,你猜錯了!學姐。」我說。

「那你就很怪了!」曉茜學姐下了個結論。

「嗯!對啊!我因為怪,所以只能說特別,但卻不會因此而變美。」我順著話接了下來。

「你還說你不會說話…」曉茜微蹙了蹙眉頭說。

「…你生氣了嗎?」我突然意識到是不是自己又說錯話了。

「沒有啊!我只是覺得你口才還不錯啊!」曉茜說。

「真的嗎?我的缺點就是想太多,有的時候不說則已,一說就很容易說得毫無節制…」我說。

「這樣很好,沒有心機,不會害人。」

「可是,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這樣想吧!」我說完後不自覺地低下頭來。

「甯采臣,我覺得你只是不會表達感情而已,而不是不會說話。」曉茜一句話晴天霹靂,直接又犀利。

我抬起頭來看著她,很恍惚。

「不過表達感情這件事很抽象,不見得你學會了很好的表達之後,別人一定會瞭解,因為很可能,你要表達的對象…他不懂。總之,表達感情這件事,是需要學習的,但荒謬的是,學會了,卻又不一定有用…。」曉茜若有所思地說,驀地,起身走到陽台去,痴痴地望著午後窗外驕豔的陽光。

「也有可能一輩子學不會。」我說。

「如果是這樣,那麼也有可能一輩子不用學就會的。」曉茜轉過身來對著我說。

陽光襯在她的身後,彷彿有萬道金光,修長婀娜的體態,映著她俏麗的臉蛋,個性的臉頰側角,因為梳起的馬尾,更加立體,閃閃動人的眼睫,比起燦爛陽光,一點兒也不遜色,她就像一尊希臘雕像,像月神綺雅,因為迷戀人間,而迷失在豔陽的白日,白晰的皮膚,微汗的額頭,全是她從黑夜來卻不適白晝的印記。

我真地看傻了!我分不清自己看到的,究竟是陽光的幻象,還是曉茜的原形。

「你是…月神綺雅…。」我不覺地脫口而出。

曉茜睜大了雙眼,向我走近了兩步,那感覺彷彿從模糊的光暈中現形人間一般,我不自覺地倒退了一步。

「你怎麼知道啊?」曉茜異常興奮。

「知道什麼?」我還未回到現實。

「我的西班牙名字就叫Chia。」曉茜閃著長睫,眼睛骨碌碌地轉著。

「我不知道啊!」我說。

「你剛剛說了!月神綺雅。」

「我…」是的,我說了,但我不知道,她竟真是月神哪。

「很少人知道,這個名字是我過去學讀西班牙文的時候,老師給我的希臘名字喔。」曉茜說得很開心。三步帶兩步地跳回了房裡,拿起礦泉水,一骨碌地就灌進嘴裡了。

真美!而且特別。我想,我必須承認,有的時候,數學邏輯的語法釐清是很多餘的。

「誰告訴你的!?快招。」曉茜說。

「太陽神阿波羅。」我說。

「不可能,我的姊姊維納斯曾說,千萬別讓阿波羅知道綺雅的蹤跡,阿波羅怎麼會知道?」

「因為維納斯嫉妒你,所以才不讓你和阿波羅相遇…。」

「你亂講…。」

「我說的是真的。」

「希臘神話故事哪有這一段嘛?!」

「那一定是因為你太晚出生了,所以漏寫了這一段。」我說。

「咦?」曉茜突然睜著眼滿臉狐疑地望著我。

「怎麼了?」我問。

「你學會表達了啊?」曉茜說。

「唔…學會表達什麼?」

「呵呵 你自己說呢?」曉茜故弄玄虛地轉個身,然後又翩然躍向陽台,回過頭來,給了我一個無瑕的笑容。(待續)

台長: crazydreamer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