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0:22:5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榜外看見你的美麗與哀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靜的周四早晨,早上沒課。

太陽很大,天很藍,淺淺的恬靜取代了前一晚的喧鬧,而所有過往快樂悲傷的種種,都在一覺醒來的時候歸於平淡。
我坐在電腦桌前,敲著鍵盤在BBS站上亂晃,然後,莫名其妙想起了雷光夏的榜外。

雷光夏的CD沒帶來宿舍,放在家裡,於是爬上Google找到了MP3檔。
還在急急忙忙的尋找著播放鍵的同時,思緒就卻比Windows支援的隨插即用更輕巧敏捷,悄悄飛到了那個鼓盪著美麗與哀愁的夏天。

喧鬧的一中大街,大到令人想飛的唱片行,每一張留著酣睡痕跡的課桌椅。
我已經記不太得,湘北籃球隊究竟是在哪年擊敗山王的?不過就像櫻木那個單純的紅色腦袋瓜子一樣,當時整個世界純淨的像是一塵不染。

故事的底色是一抹淺藍,生活中永遠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愁,說不出來也摸不著。直到在第一次聽到雷光夏的榜外。你才知道怎麼樣完整的描述你的年少輕狂。

豎起耳朵仔細一聽,這是2003年雷光夏重新製作的版本,比起從前的版本,多了複雜一點點的編曲,但你還是找得到曾經擁有的感動。

而現在,正是你和你的朋友們面臨到人生另一個關鍵的轉彎處,而最近關於朋友們考試的消息總是不太樂觀。有時實在不知道從何安慰起每一位朋友。

但我知道我們還有雷光夏。雷光夏的榜外。

靜靜的,聽著鋼琴聲和雷光夏乾淨美麗的嗓音,我知道我會看見你臉頰的淚痕,和雨過天晴之後的一瞥微笑。

台長: The Man Who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