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5 00:30:48| 人氣15|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女兒送LV皮夾!爸歎「以後才能用」網一看真相笑炸

記得剛成立公司時,請會計師幫忙記帳,因為每2個月要申報一次營業稅,每年還要申報營所稅,想到這麼專業的事也就只好委託會計師了。
有一次突發奇想的問了問記帳士,我也有會計軟體,那我能不能自己申報呢?記帳士(多年的好友)就和我說,營業稅要自己申報其實不難,只要把進銷項的發票資料打到系統裡,產生媒體申報檔,再上傳到國稅局的系統,照著流程跑一遍就能申報了,至於說營所稅就比較複雜了,自己可能不太容易申報,建議還是請事務所處理。
於是我就試著申報了一期,因為銷項發票張數也不多,也就很快的申報完了,雖然過程中有發票聯式弄錯,還有一些不該申報抵扣的,但幾期下來也就熟練了,好像其實也不是那麼難。
最近一個朋友也想自己申報,於是我便請工程師做了一功能,讓他能在網頁上把發票輸入,我再幫他產生媒體申報檔,他再拿去上傳國稅局報稅軟體。這個計劃還真的可行,我們就這樣成功能的報營業稅了,朋友很是高興,因為他兩家公司一年的記帳費可以大大的降低了不少,只要請事務所幫忙申報營所稅就好。
我想,和我們一樣發票不多但又要請會計師記帳的朋友們也不少,也許這個方式可以幫大家省些錢,畢竟這年頭開公司張眼就是錢錢錢能省則省,不過相對的,自己得花些時間學怎麼報稅。

第一步,開啟營業稅發票登錄系統,將這一期要申報的進銷項發票逐一輸入

接下來會從後端的會計軟體產生一個媒體申報檔(統編.txt),只要將檔案上傳到國稅局的申報軟體就大功告成啦!

列印後,將401表、繳款書和發票裝訂成冊,之後要給會計師報營所稅
若已申報上傳但還沒繳費之前有錯,還可以重新申報

是不是很簡單呀,照著步驟做,試個2遍就熟啦,重點是還能省一筆喔~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ERP系統,哪種才是最好的呢?還是那句話,沒有最好的,只有適不適合。

想知道高格的系統適不適合你嗎?

立刻申請免費試用 : 點我申請

更多資訊請上高偉資訊官網 : https://www.gway.com.tw

 

▲一名父親收到國小女兒送的LV皮夾,卻哭笑不得表示:「以後才用的到,現在先不要!」,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父親收到國小女兒送的LV皮夾,卻哭笑不得表示:「以後才用的到,現在先不要!」,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因此許多父親跟女兒的感情也最要好。就有一名父親日前在網路分享一組照片,照片中是國小女兒送給他的皮夾,只是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說:「真的以後會用到的」。

這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原本應該是滿心歡喜地收到小學五年級女兒送自己禮物,不過他收到後卻哭笑不得地寫著:「讀國小的女鵝剛剛送我一個LV的皮夾,我感動的跟她說,這拔拔以後才用的到,現在先不要!」只見第一張照片中,這名父親曬了一張深棕色的「皮夾」照片,上頭還有一個大大的「LV」logo,而第二張照片則是皮夾的內部,不僅有卡夾也有零錢袋以及鈔票夾層,只是仔細一看,原來這款「皮夾」是紙做的!

▲這款皮夾不僅有卡夾、零錢袋以及鈔票夾層,功能齊全,只是是用「紙」做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款皮夾不僅有卡夾、零錢袋以及鈔票夾層,功能齊全,只是是用「紙」做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了照片後都忍不住笑說:「真的以後會用到的」、「先燒下去放在保險箱」、「女兒就是貼心,連長眠之後的生日禮物都先備好了」、「後勁好強」、「這個厲害了」、「看了最後一句,洋蔥都沒了」、「想到我小時候也用色紙包了錢(還用白色的那一面當外包裝)還寫了爸爸的名字,要給爸爸當生日禮物。當下看到爸爸的表情有點扭曲,現在知道為什麼了」、「你還想要什麼?女鵝做給你」、「超前部署」、「接下來她會送車子、房子、手機…任何將來你用的到的東西」。

不過也有人替女兒緩頰:「滿滿的心意,超貼心的女兒,收起來好好保存」、「心意100」、「小孩子別太認真,幸福快樂就好」、「純手工製作~誠意無價~」、「女兒真貼心,可是爸爸你不要亂想啦」、「很會畫欸,logo畫超好」。(編輯:陳珮瑜)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20年沒換過!他曬「古董級皮夾」照片 網驚嘆:夠本了
新皮夾「暗藏紙條」!她看了秒嚇壞 內行勸:快去廟裡解
強迫症?日推主曬「無印風」午餐照 網笑:天國的料理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5%B0%8F%E5%A5%B3%E5%85%92%E9%80%81%E7%9A%AE%E5%A4%BE-%E7%B6%B2-

高偉資訊以企業所需資訊相關軟硬體提供為職,包括進銷存系統、進銷庫存、會計財務、採購訂單、應收付帳款、票據資金、固定資產、生產製造、營業稅、電子發票、出口貿易、人事薪資、企業形象網站、購物車、簽核系統及客製化系統,為企業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屏東縣 獅子鄉 尋找人事薪資系統系統廠商,就找高偉資訊

立刻申請免費試用 : 點我申請

更多資訊請上高偉資訊官網https://www.gway.com.tw

台長: hazelcni4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