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台灣男孩陳冠叡去年因參加韓國選秀《BOYS PLANET》備受關注,年初光榮返鄉舉辦個人粉絲見面會時接受本報專訪,提到自己20年的舞蹈生涯,陳冠叡分享,主要是受到身為舞團團長的媽媽影響,3歲開始就學習傳統舞蹈,但他笑說,其實自己一開始是被送去學鋼琴,「但發現我實在是坐不住,小時候很過動,和姊姊看到幼幼台會忍不住跟著跳起來,所以就跟媽媽說『我不要彈琴、只要跳舞』」。

陳冠叡不僅在求學生涯中就已在多個傳統舞蹈比賽中獲獎,也曾參與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挑戰全台語演出,他說「當時很感謝演我媽媽的昭婷姊姊(孫翠鳳女兒),真的非常照顧我」。他也難忘9歲登上綜藝大哥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因為是初次在節目中亮相,讓他緊張跳錯當場大哭,結果張菲看到後,直接抱起來安慰他不要哭,並問他喜歡吃什麼,沒想到陳冠叡竟回「高麗菜」,張菲便打趣對著工作人員喊「趕快去炒2盤高麗菜給他吃」,讓現場所有人笑翻。

儘管大學仍選擇就讀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但因為小一就開始每年都參加舞蹈比賽,讓陳冠叡在高中升大學那年,忍不住向媽媽說自己好像遇到了瓶頸,需要暫停1年,「已經連續比了12年,成為例行公事,有點對舞蹈失去方向,變得像是比賽機器了」,不過這段期間他還是有在持續練舞,並調整心態,「想要挑戰不同的舞風,讓大家覺得我真的變了」,大二又花了1年練習,化身「霸王別姬」驚艷眾人。

陳冠叡9歲登上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資料照片)
陳冠叡9歲登上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資料照片)

而聊到赴韓錄製《BOYS PLANET》的過程,陳冠叡透露,光是每組參賽者的初舞台演出就拍了整整24小時才結束,自己的順序又是偏後,讓他一顆心懸著,尤其在看到前面參賽者們的精彩表現後,就又更緊張,不過已身經百戰的他,一站上台就立刻切換成表演模式,他說雖然不是自己最緊張的一場比賽,「但我要讓別人記得我,野心就是要展露出來!有種稍微退縮就會後悔的感覺。」

雖然最終無緣進入出道組,止步23強,但陳冠叡也表示自己早有心理準備,「其實宣布的當下,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衝擊,我的隊友們都上去,也很為他們祝福,至於我自己,就是要更加努力」,目前人在韓國訓練的他,也希望能盡快正式出道,除了擅長的舞蹈外,每天也都有不斷在精進自己的歌藝。

陳冠叡目前人在韓國訓練,希望能盡快正式出道。(羅永銘攝)
陳冠叡目前人在韓國訓練,希望能盡快正式出道。(羅永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