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0 20:49:08|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定弘法師:有的人學佛短,就會有很好的感應

問:他第三個問題,我學佛快三年了,可是我還沒有感覺到自己有煩惱輕、智慧長的跡象,感覺煩惱還是很多。但是有的人學佛比我短,就會有很好的感應,而且境界提升的很快,煩惱也少了,也有智慧了,更有些人三年五載就往生淨土了,可是自己和家人一樣,這麼多年學佛,怎麼差距這麼大?請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答:這就是《彌陀經》上講的善根、福德、因緣的問題。有的人為什麼學佛很短的時間提升得很快?像胡小林老師,這是我們看著的,他二00七年才開始接觸佛法,第一次來見面,在北京,當時我在場,他來拜見師父,那時候的氣質跟現在是完全不同。你看才五年時間,突飛猛進,這是什麼?他過去善根深厚,這一生遇到佛法,他進步就很快。沒遇佛法之前,他的煩惱罪業也很重,這善根比我們深厚,遇到了佛法,一下子就趕超到我們之前。

那我們善根不足怎麼辦?像我,我知道自己善根不足,你看自己學了二十年的佛不如人家學五年的快,這就是善根不足!所以我們主要工作要放在補足善根上,怎麼補足?聽經聞法,這就是增長善根。因為我們現世的善根就是過去生中供養諸佛如來、供養修行人得來的,那供養諸佛如來和修行人,他們肯定跟你們講法了,我們就聽法,聽法了就有所覺悟,這善根就增長,所以親近善知識,聽經聞法,這是補足善根的方式。那我們這一生善根不足怎麼辦?聽經聞法不要間斷,天天都得聽,聽的時間愈多愈好,這就把善根補上了。補足了,我們也能往生,因為善根足了自然也就肯干,劉素雲老師講,老實、聽話、真干,那是什麼?她把經聽明白了,她自然會這麼做。老實、聽話、真干,這就是福德,因緣是我遇到這個法門了,遇到善知識了,所以善根福德具足了,她就成就了。



台長: 陳志明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