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20:21:0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你的未婚夫》(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朋友的聚會就好好的玩吧……真是的,看你們這樣,我是不是也該跟藤真商量看看,辦一下我們當屆的聚會了呢……」
 花形開車送花道到聚會的餐廳門口。
 花道下了車,從車窗外探頭進來。
 「你不進去嗎?」
 「……嗯……」
 ───這是你們湘北的聚會,我去湊什麼熱鬧?
 原本想這麼說,但是又有點不忍心。
 「……那……我就去跟赤木打聲招呼再回公司好了。」
 「不留下來?」
 「不行啦,我之前沒知會過你們,而且我答應前輩要在一個小時內回去。」
 「……」

 看花道有點失望的樣子,花形像摸小狗似的摸摸花道的頭,然後走出車外。

   *   *   *   *   *

 「哎呀,櫻木!」

 很高興的上前來招呼的是彩子,但是當看到身後的花形之後便露出吃驚的表情。
 「啊……這位是……」
 「好久不見,我是翔陽的花形……花形透。」
 花形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
 彩子雖然鞠躬回禮,但還是一臉疑惑的樣子。可能是一方面她對花形的印象相當模糊的關係。
 「花形君,想不到會在這裡見到你……為什麼你會和櫻木……」
 「我是花……不是,我是櫻木的大學學長。剛好順路,所以我就送他來。我也想趁這個機會和湘北的各位打聲招呼。」
 「啊,原來如此……請進。」

 ────
 聽著花形很交際化的交談,花道的心情突然沉了下來。
 尤其是他一想到,不管是什麼樣的場合,他和花形的關係一直只能是學長和學弟的關係。
 這也許是他這一生中,唯一對他人說謊的一件事。

 不能對大家說實話,因為世界是很殘酷的……花形這麼對他說過。


 「真是的,流川那小子怎麼還沒來呀,該不會是在家裡睡過頭了吧?」
彩子看著嘈雜的室內,嘮叨著。


   *   *   *   *   *


 「真的要走啦?」
 「當然,我還有工作……你送我到這裡就好,趕快回去吧,你的老隊友們在等你呢。」

 在餐廳的走廊上,花形帶著笑容拍拍花道的臉。

 「……透。」
 「嗯?」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成為讓大家祝福的情人?」
 「……」

 花形的腦中陡然閃過一片灰色的景象,然而他什麼都沒說,只是微笑。

 「……很快就會了……花道,很快……」
 「嗯……」

 看著花道全心相信他的樣子,花形的心裡一陣揪痛。

 花道拉著他的手,捨不得放開似的。

 「嗯……那句話要怎麼說呢……」
 花道抬起頭來看著花形。
 「……嗯……好像是“Kiss me goodbye”……對嗎?」
 聽著花道發音不甚標準的英文,花形笑了起來。

 「……你呀,什麼不好學,只會這些……」

 花形低下頭給了花道一個“Goodbye kiss”,就準備要離開了。
 然而當他和花道抬起頭來,望著門口,

 一個出乎意料的人影站在那裡───

 花形和花道完全說不出話來。尤其是花道。
 他有一種感覺:被什麼人碰見都好,就是這個人不行……


 ───是臉上雖然沒什麼表情,

 但還是看得出很驚訝的流川楓。


             【待續】

台長: Hayashi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