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9 22:45:5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你的未婚夫》(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一開,就看到仙道在門前走來走去,一手拿著礦泉水瓶,一手沾水,在大把大把的向日葵上灑水。

 花道呆了一下。

 在他還沒到家的時候,仙道就已經在等他了。而從他回家到現在……也有六、七個小時了……仙道居然在這裡等了這麼久?
 而且……為了怕向日葵枯萎,還這樣來回灑水……

 「呀,你終於出來了。」

 仙道抬頭看見花道出來了,便把礦泉水瓶放在門前的台階上,帶著笑容走上前來。
 花道低下頭去,帶著歉意的表情,搓著自己的雙手。

 「嗯……那個……仙道……」
 「啊?」
 「……今天早上……真是很對不起……」
 「啊?那個啊!沒關係啦,我想你也不是故意的……」
 「────」

 仙道這樣說,花道反而不知道從何回答。
 仙道就這樣盯著花道看。打算要一次看個夠的樣子。

 「……不請我進去坐嗎?」
 「……啊,對不起……請進……」
 「不要一直說對不起嘛!不然好像是我在欺負你……」

 仙道明朗的笑容讓花道的心情也漸漸的放鬆下來。

 花道把仙道請進門,但是門口這一大堆花可不能放著不管。於是仙道便幫著花道把花拿進門。

 「……這些花……你打算要放哪啊?」
 「……我也不知道。」

 ───誰叫你一次送這麼多嘛!
 當然這種話,花道是說不出口的。


    *    *    *    *    *


 仙道不管到那裡都是一副很悠閒自得的樣子。
 進了別人的家,好像一點都不會覺得不自在,那種感覺像是在他自己的家裡似的───花道看著仙道的表情和舉止,心裡這麼想著。

 和向來拘謹的花形根本就是對比。

 花道倒了一杯水放在仙道面前。
 兩個人就聊了起來。

 「你不是去美國了嗎?怎麼回來了?」
 「我是去美國打球了,但是日本才是我的祖國呀!日本有太多東西是我忘不掉也放不下的……就像是你囉!」
 「……你真是一點都沒變,就是喜歡糗我對吧?」
 「哎呀,我可是說真的喲!」

 看見花道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仙道只是笑笑。

 「你也還在打球嘛!昨天的比賽我看了……還蠻精彩的。」
 「───你不用再安慰我了。反正就是輸了嘛,沒什麼好說的。」
 「不要這麼垂頭喪氣嘛……這樣就不像你囉!」

 仙道放下手中的茶杯。

 「其實,日本真的不是一個打球的好地方……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決定要打一輩子的籃球了,但是想一想……『我現在十七歲,十年之後,我會是什麼樣子?十年之後的日本,能給我發揮的空間嗎?』……就是這個念頭,我才決定要去美國的……」

 「……」

 花道咬了咬嘴唇。
 雖然仙道和花形面對事情的態度不一樣,但都有一個共通處,就是他們會為未來設想。和自己這樣,只憑著當下的感覺而活的人,有著天壤之別。

 看著花道的臉色沉了下去,仙道立刻轉換話題。

 「對了,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啊?我們一起吃頓飯好不好?」
 「呃……我今天晚上已經有約了……對不起。」

 ───和那個人有約是嗎?
 仙道淺淺的笑了。

 沒關係……因為這種事急不得的。

 仙道靜靜的凝視著花道。
 他喜歡花道明亮清澄的眼神。

 「花道。」
 「嗯?」
 「我送的那些花你還喜歡嗎?」

 看到仙道認真的眼神,花道反而有點緊張。
 因為他已經看慣了帶著笑容的仙道了。

 「嗯,我很喜歡……不過,你為什麼要送我花呢?而且……還送向日葵……」
 「要送禮物的話,當然就要送對方喜歡的東西才有誠意嘛!」
 「可是……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向日葵?」
 「如果,我連我最喜歡的人喜歡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話,我這二十一年的人生不就白活了嗎?」

 ───最喜歡的人……這個意思是……!

 「好啦,我也該告辭了……」

 不等花道的思緒結束,仙道就從榻榻米上站起來。

 「我這次回國來,會待上二個月……如果有事找我的話,這是我的行動電話號碼,要找我的話就打這支電話吧……」

 仙道把寫了電話號碼的紙條交給花道,帶著他往常的笑容。

 花道把紙條接過手來,和仙道的手接觸的一瞬間,花道突然覺得全身一陣顫慄。


             【待續】

台長: Hayashi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