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4 18:32:07| 人氣2,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真實與想像的落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妻格蕾西與十三歲中學生喬發生不倫戀,他們挺過輿論風波,步入禮堂。女演員伊莉莎白接演根據此一事件改編的電影,為能更了解自己的角色,伊莉莎白來到格蕾西的家中,想要近距離學習與揣摩角色心境...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是一部悲傷的電影,「男孩」被迫停留在十三歲,一夜長大或是被壓抑著不再成長?當追求真愛的誘因被灌輸在腦海中,反抗就成了對自我選擇(過往生活)懷疑的否定句,進而只能被動地繼續活在一切無恙的假象之下,並自我勸說:「這樣才是對的!」(傳統女性在婚姻中碰到的問題,被巧妙地移植到了一名年輕男性身上)。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是一部心理恐怖片,無辜或是算計,難以被一眼看穿,看似孱弱的人,或許才是最清楚遊戲規則的玩家,弱勢的身份與標籤,有時反而會成為隱藏自我(轉換成加害者)的手段。《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也是部諷刺片,演員想要貼近角色的心理狀態,想盡辦法探問(侵入)他人隱私,最終卻發現她終究只能擦到事件表面,只能說服自己:我的感覺來了,我能夠更真實地呈現角色。帶著戲劇性(獵奇)的眼光去解讀人性,眼中看到的真相,終究只會是一場戲,而不是他人的真實人生。

喜歡《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的演員群戲,Charles Melton 的演出很溫很靜,但看完片子後,他的表演反而留在我心中更久更有餘韻。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