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0:00:00| 人氣15,95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刻救援2》:順我生,逆我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幕:綁架

史上最強老爹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完任務後,準備和前妻、女兒度過一個愉快的家庭小旅行假期,怎知當年綁架女兒的仇家找上門,在土耳其大街上擄獲他和前妻,危及之下,連恩老爹趕忙打電話給女兒叮囑(敵人真的就乖乖待在原地等老爹把電話打完):「我跟妳娘要被抓走了,妳要小心!趕快回飯店,躲進我房間的衣櫥裡等待救援。」
嗯?衣櫥?我沒聽錯吧?
女兒聽了老爸的話,躲進他的衣櫥裡,壞人搜查老爹房間時,偏偏忘了查看所有衣櫃,讓女兒驚險躲過追捕,好個神機妙算的老爹啊!
而被仇家戴上頭罩帶往拘禁場所的連恩老爹,承襲福爾摩斯「計秒聽音辨識環境」法,仰賴街頭吵雜的聲響與秒數與超強記憶,大略猜出自己被帶往何處;傻瓜,下次迷昏老爹不就沒這麼多麻煩了嘛!




第二幕:聯繫

老爹雙手被綁在鐵架上,囚困地窖。
幕後魔頭現身,拿著愛子照片給連恩老爹看:「你認得這人嗎?這是我兒子,你殺了他,所以我要殺了你們一家人報仇!」
連恩老爹哀求著:「別傷害我太太,她是無辜的啊,當初是你兒子先綁架我女兒,他有錯在先.....」
魔頭怒道:「我不管我兒子做了啥,反正你殺了我兒子,我就要報復。」
嘖嘖,人在憤怒的時候,理性都不見囉。
魔頭在連恩老爹的前妻脖子上劃了一刀,倒吊著讓血流出來,他問連恩老爹:「你知道你老婆還能活多久吧?」
連恩老爹說:「大概30分鐘。」
魔頭冷笑著說:「不錯嘛,果然很了這種事情。就讓你眼睜睜地看著心愛的人在面前死去吧。」
魔頭和一票徒子徒孫退出地窖。
嗯?全部離場?不會留一個人在現場看守喔?好吧,製造機會給連恩老爹,那你們(反派們)就請自重。

趁四下無人,連恩老爹趕忙拿出他的小型備用手機打電話給女兒:「妳快逃。」
女兒正氣的說:「我爹娘被抓,我不會逃。」虎父無犬女,帥。
既然女兒答應來拯救自己,那老爹先請女兒在地圖上畫出兩個圓形,他說:「兩個圓有沒有交集點?」
女兒說:「沒有耶。」
老爹說:「從我皮箱拿一顆手榴彈往沒有人的空地丟。」
女兒照辦,把手榴彈丟到某個停車場,轟隆,一台車子被炸爛了。(車主:「靠!!!有沒有這麼倒楣啊!」)
老爹聽爆炸聲傳到地窖的秒數來計算距離,最後終於讓他找到大概方位,他說:「女兒啊,帶著一把槍和兩個手榴彈來找我,我會再和你聯絡。」




第三幕:救援

冰雪聰明的女兒很快趕到父親預測地點。
地窖中的父親已經掙脫束縛(下次用鐵鍊好嘛,用什麼塑膠手環!),趕忙把受傷的前妻給救了下來,前妻仍在昏迷之中,老爹打電話給女兒說:「妳在哪?」
女兒說:「某個屋頂上,你跟老媽在哪?」
連恩老爹說:「嗯,你再丟一顆手榴彈,我聽聽聲音的方位。」
了解,女兒又丟了一顆手榴彈,轟隆,一個水塔被炸碎了。(社區居民:「靠!你們家的恩怨,扯到我們身上幹嘛?」)
連恩老爹:「嗯,妳往東走幾步,再丟一顆手榴彈!」
了解,女兒又丟了一顆手榴彈,轟隆,這次不知道炸到誰家,反正他們都是配角,不重要啦。
連恩老爹破壞蒸汽口跟女兒說:「妳有沒有看到某家煙囪冒白煙?那就是我的所在地,把槍丟下來給我。」
遵命!女兒把槍丟給老爸,配備升級,能力升等!

綁架集團的小嘍囉們,在三顆手榴彈轟隆響後,才稍有警覺(也太後知後覺了吧),趕忙提槍前往地窖查看,然而恐怖怪物連恩老爹已經脫困,殺戒大開。




第四幕:懲罰 (底下有關鍵劇情)

女兒和父親終於重逢,嗯,母親大人呢?
老爹說:「妳娘被抓走了。」
女兒哭著說:「怎麼辦?嗚嗚!」
連恩老爹安慰著說:「別擔心我會把妳娘救回來,然後我會確保同樣的事情再也不會發生!」
女兒帶著敬佩的神情問老爹:「你要怎麼做?」
老爹說:「做我最擅長的事情!」

殺!殺!殺!殺!殺!整個綁架集團全部死光,外加撞爛幾台警車和攤販和房舍。(無辜的土耳其政府和路人:「我們到底是招誰惹誰啊?」)
最後只剩下連恩老爹和魔頭,老爹說:「你還有幾個小孩?」
魔頭說:「兩個。」(好誠實喔)
老爹說:「我可以不殺你,讓你安全返家,跟家人孩子共享天倫樂,假如你的孩子意圖報仇,我會殺了他們,這樣你懂嗎?」
魔頭問:「你為什麼要放我走?」
連恩老爹說:「因為我累了。」
魔頭說:「那我死掉的兒子呢?」
連恩老爹說:「你要學會接受這件事。」
魔頭當然沒那麼聽話,撿起地上的槍朝老爹發射(把槍丟在人家面前,這絕對是引誘犯罪),咖咖咖,裡頭當然沒子彈囉,連恩老爹怒視這個老人,一把抓住他的頭往牆壁上猛摔,一擊斃命!




第五幕:圓滿

三個禮拜後,一切重歸平靜。
前妻跟第二任丈夫離婚,如今看來有望重回老爹懷抱、女兒連續兩次大難不死,生活再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她不但順利考取駕照,而且敢把交往多年的男友介紹給父親認識,心境上成熟許多。
《即刻救援》拍了兩集,出了兩趟救援任務,第一趟大鬧巴黎,第二趟大鬧土耳其,造成死傷無數,留下一堆爛攤子,但連恩老爹一家人似乎完全不受影響,返國後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對,是「更加」幸福快樂的生活。

看完《即刻救援2》後,我們得到什麼啟示?
千萬別招惹連恩老爹(美國政府),一旦讓他發起脾氣,可是會誅連九族;而且,只准他報復別人,不准別人報復回來;「你要學會接受這件事」這句話根本是說給世界上所有跟美國做對的恐怖份子聽,順我生逆我亡,雖然我也殺了你們一家多口,但我說結束時就得結束,不得討價還價。
有沒有這麼霸道?當然有,有權勢(力量強大)的人講話特別大聲
那麼連恩老爹拯救女兒或妻子過程不小心傷及的無辜百姓呢?那就算他們倒楣了,誰叫他們不是美國人。
可是《即刻救援》系列劇本和監製都出自法國的盧貝松耶。
嗯,在別人家的屋簷下做事(好萊塢),當然得吹捧一下對方囉。
只是,《即刻救援》我還看的小愉快,畢竟是單方面的救援,看的爽也殺的爽;《即刻救援2》劇本延續第一集,創意加倍貧乏不說,還硬編出「父報殺子之仇」這樣的爛梗出來(其實動作片超愛這個梗,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3》,就有報兄長被殺之仇),唉,爽片一旦丟進道德劇的範疇裡,只會更凸顯其劇本的無法自圓其說罷了。

後話:
《即刻救援2》裡,連恩老爹準備拯救前妻一段,背景配樂聽來耳熟,原來是Chromatics的「Tick of the Clock」,用以表述連恩老爹為拯救前妻,心境的急迫與分秒必爭。
我超愛的《落日車神》開場,主角駕車幫忙犯案歹徒逃離警方追捕時的背景配樂,也用了「Tick of the Clock」;寂靜中慢慢升起的音符,快慢交錯的電子旋律,說著貓追老鼠過程的鬥智與閃避。
一曲二用,情境/心境相似,卻因導演不同、風格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氣質與樣貌。

台長: hatsocks
人氣(15,954)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屠魔特攻二人組》:天生惡人。
此分類上一篇:《慾謀》:男人閃邊,女孩暴走。

山羊鬍
哈哈!真有如你所寫的這麼爆笑嗎?
記得第一集還蠻好看的哩!
2013-04-03 20:54:36
版主回應
第一集還好,第二集我真的不愛。
2013-04-07 22:16:41
我是馬克
現在應該沒人敢綁架他女兒了吧 @@
2013-04-19 09:51:25
版主回應
1.據說會拍第三集耶!!不知道下一個會綁誰?XD

2.馬克來訪,深感榮幸!!!!!!
2013-04-19 11:28:37
西瓜
我今天得到的消息是,《即刻救援》第三集中的故事將跟前兩集完全沒有關係,所以就算有綁票的情節,綁匪也不會跟前兩集有牽扯,不過我在想,《即刻救援2》創下這麼高的票房成績,會不會美國所有的影視作品都搶著上演這樣的戲碼:某甲殺死某乙,某乙的親人、朋友或阿貓阿狗因此悲憤不已,決定要對某甲展開報復行動,如果真是這樣,恐怕觀眾們都會抓狂吧。
2014-05-13 16:38:36
版主回應
類似的情節已經可以在布魯斯威力的《終極警探》中看到了,第一集的壞人死後,第三集是弟弟出來報復~~XD
2014-05-14 11:11:04
看起來你不喜歡第二集,所以版主沒看第三集了????
2015-01-14 17:45:30
版主回應
還沒看第三集,哈~~也許會找時間看一下吧~
2015-01-17 10:53:33
麥粉
關於版主文中的第四幕,確切一點的說是老爹將魔頭的頭釘在固定於牆壁的毛巾鉤上,魔頭才一命嗚呼的。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突然開始同情魔頭起來了,說真的,能搞到最後反派比主角全家還值得同情,這部片也不簡單了。
而最近上映的第三集預告片有老爹前妻被割頸致死的畫面,當時我還一度以為會不會是魔頭的兒子為了報仇跑去美國找老爹算帳了,不過幸好殺害老爹前妻的兇手另有其人,否則的話,老爹可真的是惹上了跟小強一樣厲害的家族了。
2015-09-24 16:32:52
版主回應
第三集看到前妻死掉還是有點失落,果然跟敵人很多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啊.....
2015-09-30 10:5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