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14:19:59| 人氣4,3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民瘋樂透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有10億元,我要做什麼?

好友阿輪說:我要買地蓋房子,讓朋友們通通搬去同一個社區住,多好!多棒!
剛認識的新朋友老王說:我要先去買紅地毯,這樣才夠上流富貴!
我說:我要帶所有好朋友,一起去杜拜、土耳其玩!
隨著樂透不斷摃龜,台灣做白日夢的人口就不斷上揚。
全台有2300萬人,但是會得到頭獎的就只能有1個或是幾個人。
也就是說,每個人的得獎機率只有百分之1/23000000或是低於10/23000000。這麼低的得獎率,卻因為它的不可預期性,而讓許多人甘心掏錢、排長龍、買彩券。

真的是有夢最美啊!

我當然也是愛做夢的人,所以我也跑去買彩券。排隊買票時,心裡不斷想著:我會中獎,我會中獎。如果我中獎了,我要把多少錢給爸媽、多少錢給朋友、多少錢做公益、多少錢做這個、那個…。
越想心情越開心,甚至會在心裡偷偷地盤算著該怎麼投資才能讓錢滾錢,往後一輩子不愁吃穿;還有,得獎之後,一定要繼續裝貧窮上班,不能讓公司的人知道自己是富豪…(免得遭人紅眼…呼)!
我不太愛買彩券,因為我的得獎運超爛!以前買彩券,最多一次買兩張,反正會得獎就是會得獎,彩券買的多寡與得獎率沒有太大的關連。
這次看在那狂飆的十億元台幣份上,我決定破戒,我要買四張彩券,總計兩百元。
為了提高得獎機率,我在公司附近彩券行先買個兩張,然後回到自己住家附近,再買兩張彩券。我以為分開兩家彩券行,可以同時吸收兩家彩券行的好運氣,嗯,算是個人小小的迷信(羞)。
住家附近的彩券行不曉得是不是很有名,隊伍排得頗長,行進速度也頗慢。等待的過程,我繼續做著美夢:十億台幣,呼,真棒!我不求多,一、兩億就好了!如果有一億,那我要怎麼花?我要給爸媽、朋友、公益…
一整天,腦袋瓜不斷鬼打牆,白日夢重複又重複。
快輪到我買彩券的時候,站在我前面兩個位置的媽媽桑(年紀四十好幾吧!),很海派的說:包牌!
然後拿出一疊鈔票!一疊厚厚的鈔票耶!看得我眼都直了!哇!一次投這麼多錢?是勢在必得喔?
我想,要是花幾萬塊都買不到頭獎,我這兩百塊…忽然覺得好羞愧,偷偷地把百元鈔握在手心,希望這張小小的紙鈔,可以為我帶來點好運,演出小蝦米吃大鯨魚,兩百塊打敗萬塊大洋的節目!

投大錢是不是真的能夠中大獎啊?
如果投資一百萬,就可以保證中頭獎的話,那投資報酬率應該很驚人吧?即使兩人、三人、四人同時得到頭獎,報酬率一樣高的嚇人。
就算沒有得到頭獎,如果能中二獎、三獎,合起來也有幾百、幾千萬元,同樣是很好賺的投資耶!
我的數學不好,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樂透彩究竟有幾種組合?如果要把所有的組合通通買齊,讓買家保證百分白得獎的話,大概要花多少錢哩?幾百萬?幾千萬?幾億???

今天早上翻報紙,樂透彩又摃龜了,所以報紙預測下一期的獎金累積可以上看…15億台幣!15億啊!天啊!要是一人獨得的話,不是一輩子吃香喝辣;就是當場失心瘋或心臟病發而亡!
感覺玩樂透彩很像一場大型的行動藝術,不過是屬於心靈層面的行動藝術。
全台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同一個時間做著同樣的夢,夢想著自己會是下一個贏家、夢想著要怎麼安排未來、夢想著豪宅、房車、環球旅行、辭職、治新裝、昂貴相機、鑽石、黃金、遊艇、直升機…。
每個人都有著兩種思緒在同時反覆,一方面告訴自己:哎呀,這麼多人買彩券,我不可能是那個得獎的人啦。
一方面又暗暗地希望:總是會有一個得獎者嘛,搞不好那個幸運的人就是我!

有些人對樂透彩沒有太大的興趣,他們中立、冷靜、理性。看到彩券行外排著的長龍,多半一笑置之。
有些人對樂透彩興趣濃厚,他們到處集資,說服朋友:集合力量大。
有些人睡前在床頭櫃擺上紙筆,晚上努力發夢,起床後馬上分析夢中的情節,以為可以從夢中得到些啟示。
有些人拿著報紙上的名牌分析表,不斷地演算,想要算出下一期最有可能開出的號碼。
有些人學大家樂、六合彩的前輩們,跑去寺廟找乩童,想要求神卜卦,問出個所以然來。乩童說:三!三!三!
有些人不小心跌倒,另一半會大叫:不要動,躺著!然後看著對方躺著的模樣,推算出:妳的腳相互交錯,代表8!對!就是08!
有些人開始打電話給朋友:喂,你/妳生日幾號?喔好!好好好!準備簽一張生日牌。
有些人看到新聞,地震、海嘯、王建民、阿扁、阿珍、高鐵…所有重大案件或者是重要社會新聞人物,都忽然變得饒有趣味,王建民的球衣背號、年度勝投場次、阿扁出包次數、高鐵正式營運日期……等,通通隱藏著不得了的數字,只等著聰明的人去解開!
有些人跟朋友聊天泡茶喝咖啡,見面第一句話:你/妳買彩券了沒?如果中了獎,你/妳要做什麼?然後一群人開始一邊聊天,一邊編織著美麗,但不切實際的夢。 有些人看電視,

全民瘋樂透,雖然我知道得獎的機率這麼小、希望這麼渺茫,我還是決定再買兩張彩券,唉,沒中獎,就當作是做公益啊!

更何況,如果得獎了……呼…。嘴角又微微地上揚了起來,啊!有夢,最美!

台長: hatsocks
人氣(4,3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功堂2006年的十個回顧(上)
此分類上一篇:蚊子的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

阿丸
連九槓!這不是開玩笑的吧?!
我想要是誰中了獎,應該也會遲遲不敢去領獎吧?
畢竟年關要到了
大家都虎視眈眈的看著這筆錢
要是誰中了
應該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計畫逃亡路線吧?
嘻嘻

不過,記得還是要去買一張來享受一下期待中獎刺激的感覺~
2006-12-27 15:16:11
版主回應
20億耶!!今天報紙說要上看20億!!
真是瘋了~~
好吧~~我今天只會買兩張~~一張自己選號一張電腦選!!
就這樣~~順便享受一下期待中獎的刺激~~
(老天爺啊~請給我錢!!!!)
2006-12-28 07:44:27
幻太郎
我通常都是等連五連六槓才會去買一百塊。
斯以為,平平都是花一百,連幾槓的獎金會平均分攤到下一期的各獎,這樣投資報酬率會比較高(不用笑,我知道這樣想很白痴)。
我不肖想頭獎,我想要二獎(信仰老二哲學),然後用這筆錢買房子、帶爸媽出國玩,剩下的捐公益。
不過我曾做過一個夢,夢見我中了頭獎,我不敢讓任何人知道,但好像所有人都在懷疑我,都想搶我偷我騙我拐我,搞到最後我自己失心瘋,在夢中開始瘋狂殺人,只要我”認為”他知道我是中獎人,我就拿”超級小刀”把他砍死.....醒來後滿身冷汗。
所以我覺得我還是不要中頭獎,會活的比較心安@.@
2006-12-27 18:58:18
版主回應
太郎兄
可以不要這麼暴力嘛!!!!
我也覺得中二獎很好~基本上~~中頭獎,二獎,三獎...我都很開心~~只要有錢就好!!
只是跟朋友聊起天~~還是會以頭獎為白日夢的終極目標啊~~呵呵!!

你中了獎一定要跟我說~~這樣在路上看到你時,我一定要裝出一副完全不把你的獎金放在眼裡的表情~~
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逃)
2006-12-28 07:4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